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批共軍因賴清德出訪軍演 民進黨籲藍白:勿配合認知作戰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9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9 14:37
賴清德甫結束過境美國行程返台。(圖/總統府提供)
賴清德甫結束過境美國行程返台。(圖/總統府提供)

中國軍方今(19)日開始在台灣周邊進行軍事演習,稱這是對分裂勢力的「嚴重警告」,被認為是在針對剛結束出訪行程返回台灣的副總統賴清德。對此,民進黨今(19)日發出聲明表示,中共以賴清德過境做為藉口進行介選,不僅破壞兩岸關係,更無法被台灣人民認同,呼籲國內應不分朝野政黨一致團結對外,展現台灣人民的團結,勿為選舉或政治利益,做出配合中共認知作戰與對台恫嚇的行為。

賴清德甫結束過境美國行程返台。(圖/總統府提供)

 
中國軍方今日開始在台灣周邊進行軍事演習。負責台灣周邊地區的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在一份簡短聲明中表示,正在台灣周邊進行聯合海空戰備巡邏,舉行海空等兵力聯合演訓,重點演練艦機協同、奪取制權等科目,檢驗戰區部隊聯合作戰實戰能力,「這是對台獨分裂勢力與外部勢力勾連挑釁的嚴重警告」,被認為是針對剛返台的賴清德。

對此,民進黨發出聲明指出,自賴清德以副總統身份代表國家出訪友邦與過境美國,中共當局包括外交恐嚇、經貿施壓、認知作戰、動員海外統派人士騷擾、強逼台商協會表態,以及宣布針對性軍事演習等一系列作為,就是要以此為藉口對台進行文攻武嚇,也是意圖介入與影響台灣的民主選舉。

民進黨強調,賴清德以副總統身份出訪,是代表國家走向世界,為區域和平努力、民主自由發聲,更重要的是,這次出訪完全依照美、台之間的默契與先前的慣例進行安排,中共的過激反應與恫嚇言語完全沒有必要,也無正當性,只是再次證明中共當局是升高兩岸緊張局勢、破壞區域和平穩定的「麻煩製造者」。這些作為完全無法動搖台灣堅持和平、走向世界的決心,而中共的介選作為,也絕對無法獲得台灣人民的認同。

 
民進黨要求,中共當局應立即放棄這種用霸凌與威脅手段,企圖強迫他國屈服的野蠻行為,這不僅不是個「負責任的文明大國」應有的行徑,也無助於解決中共當局此刻面臨的任何內外部問題。面對中共毫無正當性的挑釁與施壓,民進黨也呼籲國內應不分朝野政黨一致團結對外,展現台灣人民的團結、守護國家的尊嚴,勿為選舉或政治利益,做出配合中共認知作戰與對台恫嚇的行為,傷害台灣人民的情感與國家的利益。

民進黨重申,民進黨堅持和平,不會放棄任何和平的機會,但也要捍衛台灣的民主自由。民進黨未來會繼續站穩總統蔡英文的「四個堅持」立場,以賴清德的「四大支柱」來建構台灣的和平願景,盼以和平作為燈塔,用民主當作指南針,讓台灣繼續前進、走向國際社會,成為民主世界的MVP。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共軍環台軍演

#軍演#中國#民進黨#賴清德#台灣#2024總統大選#美國#出訪#過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7

0.0956

0.2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