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台銘拋「關渡平原成AI科技谷」 吳思瑤點難題:認真就輸了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4 15: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4 15:49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圖/翻攝自吳思瑤臉書)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圖/翻攝自吳思瑤臉書)

有意參選總統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近日赴台北市北投區石牌福星宮參拜,並提出要將關渡平原打造成「AI科技谷」,朝全台灣人均GDP最高的目標發展,引發議論。對此,在地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表示,過往政治人物對關渡平原有許多主張,但沒一個成真,且若要開發該地,主要是由台北市政府職掌,又關渡是台北之肺,也牽涉土地徵收問題,這樣天外飛來的政見,如同飛來橫禍般;她也感嘆,郭台銘的異想天開聽聽就好,認真就輸了。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TVBS)

 
對於郭台銘提出要將關渡平原打造成「AI科技谷」,吳思瑤表示,過往的政治人物曾提出關渡平原要蓋大巨蛋、變成花博預定地、總統府遷到關渡、引進環球影城、作為2038亞運的體育主題園區,主張應有盡有,但沒有一個成真,讓北投人覺得「麥擱來啦」。

吳思瑤說,依權責劃分,關渡平原開發主要是台北市政府的職掌。選總統提政見是好事,但郭台銘想讓北投變矽谷,得先過了自稱矽谷新創律師的台北市長蔣萬安這關;郭台銘到訪福星宮,開發中的「北投士林科學園區」恰恰就在正對面,「我很懷疑,科技界出身的郭董,難道不知有北士科?」

吳思瑤進一步說,關渡平原作為台北之肺,具有調節氣候、防洪保水的生態功能;此外,若要開發涉及私有地的徵收,光徵收經費至少就是500億起跳,財源的籌措一直是市府面臨的最大困難,財大氣粗但也精打細算的郭台銘到底有什麼高見妙方?

 
吳思瑤表示,她選區北投、士林的里長及鄉親正為了北士科開發、淡北道路興建將引發的交通衝擊而憂心忡忡,關渡平原開發對於大度路面臨的交通瓶頸完全是雪上加霜,郭台銘天外飛來一筆的政見,恐怕是讓北投天外飛來橫禍,若想選總統,基本功還是要好好做,提政見可不能走馬看花,信口開河,「郭董對關渡平原的異想天開,大家與我一樣,都覺得姑且聽聽就好,跟他認真就輸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吳思瑤#郭台銘#關渡#民進黨#立委選舉#國民黨#2024大選#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629

0.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