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虹安遭依貪汙罪起訴 新竹綠營:高要常跑法院市府怎運作?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4 11: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4 12:00
新竹市長高虹安遭起訴。(圖/翻攝自高虹安臉書)
新竹市長高虹安遭起訴。(圖/翻攝自高虹安臉書)

新竹市長高虹安被控在立法委員任內涉詐領助理費新台幣46萬元,台北地檢署歷經8個月偵辦於今(14)日偵查終結,依貪污治罪條例、偽造文書等罪起訴高虹安。對此,民進黨新竹市黨部主委、新竹市議員陳建名感嘆,新竹市府未來又要如何在高虹安三天兩頭跑法院的狀況下維持基本運作?新竹市8年多來的蛻變在高虹安執政8個月中不斷倒退崩壞,新竹人情何以堪?新竹市議員劉康彥也說,高虹安遭起訴後,市政工作一定要穩定進行,市民的各項權益更不能受任何影響,不應受到高虹安的無能與無心而拖累。

高虹安當選新竹市長前,是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其遭控涉嫌在任職立委期間,利用男友詐領助理費,經過8個月偵查後,北檢認定她詐領犯罪所得46萬30元,且認為高虹安公私不分、貪圖小利、犯後態度不佳,卸責予助理,已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之利用職務機會詐領財物、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等罪,將高及其助理共5人起訴,另向法院請求妥予量刑,並宣告褫奪公權。

 

新竹市議員陳建名。(圖/翻攝自陳建名臉書)

對於高虹安遭起訴一事,陳建名表示,希望高虹安誠實面對自己「壓榨助理、公私不分」的貪污行為,不要再用「太扯了」之類的強詞奪理浪費社會資源。此外,在北檢的這記當頭棒喝之下,新竹市民是不是還能期待高虹安懸崖勒馬,用心盡力於市政表現,採納不同黨派的理性市政建議,這也值得觀察。

陳建名說,高虹安執政已經8個月,市民對高虹安的普遍印象是跳票、無心、不努力。選前大聲拍胸脯短期要解決的學區劃分、關埔空橋等,現在看起來都只是在騙選票,更重要的是,新竹市8年多來的蛻變,在這8個月中不斷倒退崩壞。

 
陳建名感嘆,新竹市府未來又要如何在高虹安三天兩頭跑法院的狀況下維持基本運作?短短8個月市政已經百廢待舉,現在大家得要共同面對一個正式被起訴、「無能+貪污」的市長,新竹人情何以堪。

新竹市議員劉康彥。(圖/劉康彥辦公室提供)

劉康彥也說,高虹安擔任新竹市長八個月來,人事更迭、工程流標、政策跳票,施政滿意度全國倒數,如今又因違反「貪污治罪條例」遭北檢正式起訴。希望高虹安誠實面對自己「壓榨助理、公私不分」的貪污行為,不再浪費社會資源,也停止無謂的政治鬥爭。

劉康彥表示,新竹人不會要一個壓榨助理、涉嫌貪汙的市長,但市政工作一定要穩定進行,市民的各項權益更不能受任何影響,不應受到高虹安的無能與無心而拖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虹安爆黑料

#陳建名#劉康彥#高虹安#貪汙#詐領助理費#民進黨#民眾黨#新竹市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6

0.0895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