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軍演針對賴清德?國安人士分析時機:製造恐懼以介入大選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9 11: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9 11:37
賴清德甫結束出訪過境美國行程返台。(圖/總統府提供)
賴清德甫結束出訪過境美國行程返台。(圖/總統府提供)

中國軍方今(19)日開始在台灣周邊進行軍事演習,稱這是對分裂勢力的「嚴重警告」,被認為是在針對剛結束出訪行程返回台灣的副總統賴清德。對此,熟悉安全事務的國安人士認為,此次演習的最大意義是,中國藉由營造「戰爭恐懼」,想要實質介入台灣明年的大選,而選擇的時間並未依往例,則是巧妙避開美日韓峰會,盼減少與國際社會衝撞;即便如此,北京還是發動演習,選擇與國際社會對抗的劇本,這凸顯其內部治理,還有對國際現實的理解跟因應都出了很大的問題。

賴清德甫結束出訪過境美國行程返台。(圖/總統府提供)

 
中國軍方今日開始在台灣周邊進行軍事演習。負責台灣周邊地區的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在一份簡短聲明中表示,正在台灣周邊進行聯合海空戰備巡邏,舉行海空等兵力聯合演訓,重點演練艦機協同、奪取制權等科目,檢驗戰區部隊聯合作戰實戰能力,「這是對台獨分裂勢力與外部勢力勾連挑釁的嚴重警告」,被認為是針對剛返台的賴清德。

對此,熟悉安全事務的國安人士認為,此次演習「實質介選」的動機明確。經相關單位充分掌握資訊顯示,此次演習主要樣態將是以目前正在進行的東部戰區例行軍演為基礎,增加機艦騷擾的頻度,包括騷擾中線等,負責網路攻擊與假訊息操作的戰略支援部隊也將操作輿論認知攻勢,以「戰爭恐懼」的營造,協力台灣內部特定媒體及政治團體,進行對台灣明年總統立委選舉的實質介入。

此外,這次的軍演巧妙避開美日韓峰會,且連演習名稱都不掛。該人士分析,此次軍演時間的選擇,不同於4月時選在總統蔡英文出訪返台之際,並沒有選在賴清德離開美國返台的18日,相當程度是要避開同日在美國大衛營舉行的美日韓峰會,甚至也不敢另外掛上「聯合利劍」這類劍拔弩張的演習名稱,減少與國際直接衝撞,以及國際社會對北京的不信任。

 
該人士也分析,在經濟持續下行、房地產風暴、通貨持續緊縮、青年失業率蓋牌,甚至水患災情還在收拾的情境下,北京終究還是選擇一個與國際社會對抗的劇本,也凸顯其內部治理,還有對國際現實的理解跟因應都出了很大的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共軍環台軍演

#賴清德#軍演#美國#中國#2024總統大選#出訪#民進黨#美日韓峰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0648

0.1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