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過境美國 吳子嘉指中國定軍演:恐重演裴洛西訪台規模

記者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4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4 13:58
賴清德將率團出訪巴拉圭,且途中將過境美國。(圖/總統府提供)
賴清德將率團出訪巴拉圭,且途中將過境美國。(圖/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將率團出訪友邦巴拉圭,並且途中將過境美國紐約、舊金山,此事遭到中國強烈抗議。對此,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也警告,中國定有非常嚴重的軍演,規模恐跟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的程度一樣,甚至更靠近台灣,台海關係8月有可能會很緊張。

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解放軍大規模圍台軍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若郭台銘獨立參選成真 藍委曝驚人後果:全部「躺著選」

吳子嘉上節目《新聞千里馬》表示,賴清德過境美國事情大條,因為解放軍保證軍演,並且是非常嚴重的程度,會到裴洛西訪台的規格,而且極有可能穿透海峽中線,24海里、12海里,不知道強度到什麼程度,但會在挑戰的邊緣,甚至有可能會更深入,「北京當局對賴清德一定不會放過」。

吳子嘉警告,賴清德過境美國事情大條。(圖/翻攝自中天電視YouTube)

更多新聞:柯文哲失年輕人優勢 吳子嘉爆民調再跌:被演唱會害到
 

主持人馬千惠詢問若中共軍演大動作,民進黨操作抗中保台不就撿到槍?對此,吳子嘉反認為,壓力到美國身上就會不一樣,美國國務院今(2023)年透過金融時報發了兩次新聞稿,其中有則直接批判賴清德的「白宮說」,儘管民進黨賴皮不承認,可實際上還是有,「美國國務院對賴清德踩紅線的事是有警惕的,『疑賴論』已在發酵。」

吳子嘉接著指出,賴清德成行之旅還有變數,不過比較嚴重的是解放軍定會有動作,而軍演的風險很大,「萬一擦槍走火怎麼辦」,判斷8月台海之間會劍拔弩張,「這個事情沒有那麼容易收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2024大選#總統大選#民進黨#賴清德#巴拉圭#美國#中國#軍演#裴洛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796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