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解放軍新片「自比媽祖」護台海!國軍批:共軍悖離慈悲精神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1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1 12:33
兩岸大打文攻戰。(圖/翻攝自軍聞社、新華網)
兩岸大打文攻戰。(圖/翻攝自軍聞社、新華網)

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本月20日發布宣傳片「守護III」,片中除自比為守護神「媽祖」,還提到以「反獨」態度來守護台海,更收錄台灣運動員、建築等畫面。國防部21日同樣以宣傳片形式回應,並批評解放軍窮兵黷武、違背媽祖象徵的精神。

解放軍宣傳片「守護III」。(圖/翻攝自新華網)

 

更多新聞:解放軍秀「底線」!警告「一個中國」不可逾越
 
解放軍東部戰區本次在《新華網》上發布的宣傳片與以往不同,不再著重於強調軍武裝備,而是選擇以「媽祖」為象徵,稱其為「討海謀生人祈求平安的守護神」,更配上台灣信眾祭拜、祭典的畫面。
 
接著還使用一段從象山山頂眺望101大樓的畫面,開始敘述「反獨」立場,還形容蔡英文和賴清德是「陰謀家」、「野心家」,批評他們在製造人禍,隨後一邊放出網球好手謝淑薇今年拿下法國網球公開賽冠軍、「排球甜心」廖苡任在世大運舉旗的畫面,一邊強調「攜手同心的力量是美好生活的守護神」。
 

解放軍宣傳片片段。(圖/翻攝自新華網)

隨後解放軍放出大量海陸空的畫面來傳達軍備能力,更有畫面中的橫幅寫著「祖國終將選擇那些忠誠於祖國的人」,最後以一名解放軍將領巡視、說出「海峽的那一邊,我想去看看!」的片段作為宣傳片結尾。

解放軍宣傳片片段。(圖/翻攝自新華網)


更多新聞:解放軍環台軍演 總統府:譴責營造恐懼介入選舉
 
作為回應,國防部21日同樣發布宣傳片,軍聞社影片的標題除了「維護和平是普世價值」外,還稱「中共窮兵黷武悖離媽祖慈悲精神!」,接著更放出與解放軍相呼應的片段,強調「遶境的護持,集結台灣的良善」、「濃厚的人情,傳遞鄉土的感動」以及「良善正義、民主自由在台灣」。

 

 

接著影片播放近期應對中共軍演的畫面,包括19日「岳飛軍艦監控共艦152濟南艦」、「田單艦監控共艦530徐州艦」、20日「空軍IDF戰機戰備巡弋」、「空軍F-16V戰機戰備巡弋」的畫面,表達在解放軍破壞區域和平下,國軍嚴陣以待、堅定自我防衛意志,並強調「無懼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共軍環台軍演

#台灣#中國#軍演#中共#蔡英文#賴清德#宣傳片#國防部#解放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0573

0.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