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虛擬貨幣詐20億美元 土耳其網紅商人判刑一萬年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9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9 17:31
土國加密貨幣交易所「Thodex」創始人厄澤(中央),涉嫌詐財逃亡被抓回,法院判他1萬年刑期。(圖/翻攝自Demirören Haber Ajansı新聞影片)
土國加密貨幣交易所「Thodex」創始人厄澤(中央),涉嫌詐財逃亡被抓回,法院判他1萬年刑期。(圖/翻攝自Demirören Haber Ajansı新聞影片)

逃亡海外兩年後被押送回家鄉,土耳其知名的虛擬貨幣創業家厄澤(Faruk Fatih Ozer),因為涉嫌惡意詐騙斂財,從上萬名投資人身上,騙取總額高達20億美元(約新台幣642億元)的財富,就逃離土耳其飛往阿爾巴尼亞躲藏。《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在國際刑警協助下,厄澤6月被逮捕並引渡回土耳其受審,法院合計多種罪名後,對他判處高達1萬1196年的「有期徒刑」。
 

 

身為土國加密貨幣交易所「Thodex」創始人,厄澤在短時間內吸引大批投資人加入,透過他的平台買賣、投資和存放各種虛擬貨幣。沒想到這一切卻突然在2021年4月出現變化,當時已經做到土耳其最大規模,卻突然在社群宣佈平台下線,而厄澤本人更是從此人間蒸發,多達40萬會員就此被坑殺,雖然實際影響總金額尚未統計完成,但估計高達20億美元(約新台幣642億元)市值。

 
更多報導:新毒品!韓青年「清潔噴霧」也要吸 腦損傷是古柯鹼十倍

所有人都在搜尋厄澤下落,最終發現他躲藏到東南歐國家阿爾巴尼亞,土耳其在國際刑警發出紅色逮捕令協助下,6月份抓到人並依協議引渡回國。厄澤和他兩名親生兄弟姊妹,分別以洗錢、詐騙取材等7種罪名,判處1萬1196年10個月又15天的刑期,外加1億3500萬里拉(約新台幣1.6億元)的罰款。
 
厄澤在社群LinkedIn上的個人介紹頁面。(圖/翻攝自LinkedIn)

厄澤2021年突然關閉平台後,偷偷逃離土耳其、前往阿爾巴尼亞的機場通關畫面。(圖/翻攝自NTV新聞影片)

 

而他在「Thodex」的部份下屬也被起訴,檢察官一口氣對21名被告,求處總計4萬564年的刑期。
 
這種驚為天人的超長刑期,在土耳其司法案例上很常見,該國從2004年以後全面廢除死刑,司法機構只能用超長刑期,來對付「罪大惡極」的罪犯們。最近一次超過千年的判決,是2022年11月法院宣判邪教領袖奧克塔爾(Adnan Oktar),犯下嚴重詐騙、洗錢與性犯罪的他,被二審判處8658年刑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Thodex#虛擬貨幣#詐騙#國際刑警#判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5

0.0829

0.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