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毒品!韓青年「清潔噴霧」也要吸 腦損傷是古柯鹼十倍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9 16: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9 16:13
南韓JTBC電視台首先曝光,當地讓人憂慮的「清潔噴霧」成癮趨勢。(圖/翻攝自JTBC新聞影片)
南韓JTBC電視台首先曝光,當地讓人憂慮的「清潔噴霧」成癮趨勢。(圖/翻攝自JTBC新聞影片)

南韓媒體近日發現,市面上出現一種讓人意想不到且傻眼的「流行毒品」,竟然是專門用來清潔電腦的噴霧。《JTBC》電視台報導,這種用來清潔電腦的噴霧,很容易在生活商店或其他通路取得,價格介於2000至3000韓圜(約新台幣48至72元)之間,價格便宜且方便取得的特性,成為不少癮君子新的替代選擇。報導中還引述多位匿名受訪者的說法,其中一人本來已經成功戒除毒癮,沒想到在接觸噴霧後,很快又再次陷入成癮狀態。


 
 
當地報導訪問到金姓大學生,他先前曾經對安非他命(methamphetamine)成癮,在經過長時間努力後,本來已經成功戒除毒癮,但根據訪談內容,當不小心接觸到這個「流行噴霧」後,僅僅一個月時間,他就再次陷入成癮狀態,使用方式也變成吸入,金姓學生甚至表示,自己在吸入後,「能獲得更多創意靈感,或是看見不一樣的東西。」

更多報導:受傷缺席不影響人氣 美聯MVP預測大谷獲全票「當選」

毒物醫學專家很擔心這個趨勢,他們指出清潔噴霧的成份,一旦吸入人體內,會導致腦部嚴重損傷,其嚴重程度是古柯鹼的2至10倍。即使你只是一次性「好奇體驗」,就算沒有上癮淪陷,依然有很大機率會因為化學物傷及腦部。
 

南韓青少年出現成癮趨勢,便宜且容易取得的清潔噴霧,成為新的替代選擇。(圖/翻攝自JTBC新聞影片)

 
隨著報導曝光和後續可能衍生的嚴重性,各大通路與生活用品店已經陸續下架停售,但目前南韓政府還未有相關限制和禁令。韓國曾在上世紀80至90年代,出現過一波青少年濫用吸入丁烷、也就是液化石油氣主要成份的歪風,導致該國最後下令,設置購買年齡門檻,和強制在製造過程中加入額外氣味防止成癮。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南韓#成癮#清潔噴霧#毒品#古柯鹼#安非他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9

0.0919

0.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