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上最大宗!西班牙破獲9.5公噸古柯鹼藏香蕉貨船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7 16: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7 16:47
西班牙警方破獲9.5公噸古柯鹼,是該國史上最大宗。(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西班牙警方破獲9.5公噸古柯鹼,是該國史上最大宗。(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西班牙警方25日宣布,在南部港口一個裝滿香蕉的海運貨櫃裡,破獲重達9.5公噸的古柯鹼,毒品包裝分屬30多個歐洲犯罪集團,是該國史上最大宗的古柯鹼走私案。
 
法新社報導,西班牙警方及海關在聯合聲明中表示,這批23日在南部港口阿爾赫西拉斯(Algeciras)緝獲的古柯鹼,藏在冷藏貨櫃的香蕉貨箱裡,包裹上發現30多個預計接收這批貨物的歐洲主要犯罪集團標誌,包括印有納粹的卐標誌和納粹德國領導人希特勒的名字,和今年5月從秘魯運往比利時途中遭截獲的一批古柯鹼類似。

 


而這批貨來自厄瓜多港口城市瓜亞基爾(Guayaquil),這座城市被稱為南美毒品運往美國和歐洲的出發點。調查人員表示,負責運輸的組織擁有龐大的商業網絡,每月能向歐洲發送40個貨櫃,還使用了西班牙北部的維戈港(Vigo),而這些組織透過一家位於厄瓜多馬查拉港(Machala)的國際香蕉貿易公司運毒。
 
聲明指出,此次行動「對於分銷古柯鹼、世界上最大的犯罪組織之一而言,可謂一次迎頭痛擊。」

 
毒品包裝分屬30多個歐洲犯罪集團。(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過去幾年,厄瓜多已成為南美洲古柯鹼貿易的主要參與者,哥倫比亞和秘魯毒販利用其太平洋沿岸港口戒備鬆懈,將業務擴展入厄。而毒品貿易也引發暴力浪潮,2018年以來,厄瓜多的謀殺率增加4倍,綁架事件猖獗,2021年以來,敵對販毒集團之間的一系列衝突已導致厄瓜多監獄至少430 人喪生。
 
西班牙則是鄰近大麻主要產地北非,且由於曾殖民世界主要古柯鹼產區拉丁美洲,使其成為毒品走私進入歐洲的門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西班牙#古柯鹼#毒品#9.5公噸#香蕉貨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6

0.0824

0.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