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邁向宇宙殖民!4國太空人搭「飛龍號」上太空 吸萬人爭睹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7 14: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7 15:36

SpaceX旗下的「飛龍號太空船」週六在美國佛州點火升空,吸引一萬人到場爭睹壯觀場面。飛龍號載著四名來自不同國家的太空人,前往國際太空站,要研究長程太空航行對人體的影響,替未來人類殖民宇宙奠定基礎。

圖/翻攝自YouTube NASA

 
卡納維爾角任務控制中心:「321,引擎點火升空」

倒數點火,SpaceX旗下的飛龍號太空船,在美國時間周六凌晨三點多,順利從佛州卡納維爾角升空。

轉播解說:「這趟Crew-7飛行任務,由獵鷹-9火箭推進,飛行速度已超越音速。」

 
火箭推進器產生的光亮,彷彿旭日東昇點亮夜空,甘迺迪太空中心附近湧入一萬人,搶看火箭升空的壯觀場面。

觀賞升空孩童vs.記者:「我對太空任務超有興趣,為什麼?我超愛潛伏在深空中的黑洞。」

就是這股對未知的好奇心,凝聚各國攜手前進,探索宇宙。這次飛龍號受美國太空總署NASA委託,載著美國、丹麥、日本、俄羅斯等四位太空人,前往國際太空站。

NASA影片解說:「Crew-7任務四名太空人,來自四個不同國家,橫跨四個不同太空總署。」

美國太空人JasminMoghbeli(指揮官):「我們四人都很驕傲,攜手合作激發更多可能。」

59歲的日籍太空人古川聰,生涯二度太空飛行,追平日本最高齡的上太空紀錄。

NASA前華裔太空人焦立中:「登上國際太空站,接替運作與研究工作,包括生命科學相關,長程太空航行對人體的影響。」

 
這些重要研究,都是為了替未來人類太空殖民夢鋪路,跨出太空探索重要一步的還有印度,月神3號成功登月後,首度公布探測車在月球表面行進畫面,留下兩道胎痕。

印度總理莫迪喜出望外,親自將月球南極的登月點,命名為「濕婆神之力」,還把登陸日8月23日,訂為往後每年的印度太空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4國#太空人#飛龍號#上太空#邁向#宇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7

0.1033

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