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任務控制中心失聯11天 NASA又聽到旅行家2號心跳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2 10: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2 10:57
NASA重新收到Voyager 2訊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NASA重新收到Voyager 2訊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今天表示,在任務控制中心錯誤切斷與「旅行家2號」(Voyager 2)的聯繫後,已再度收到這個遙遠探測器傳來的「心跳」訊號。

法新社報導,旅行家2號於1977年發射升空,目的是為了探索太陽系外圍行星,並作為人類探測更廣大宇宙的指路明燈。目前旅行家2號位置在距離地球超過199億公里的太空,遠遠超出太陽系。

 

NASA噴射推進實驗室(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在近期的更新消息中說,7月21日向旅行家2號發出的一系列既定指令,「無意間造成天線角度偏移地球2度」。

這導致旅行家2號無法將數據傳回任務控制中心,也無法接收指令。這種情況預計要等到10月15日旅行家2號進行自動重新定向操作時才會獲得解決。

但旅行家企劃經理陶德(Suzanne Dodd)今天向法新社表示,團隊爭取到「深太空通訊網」(Deep Space Network)的協助,作為盡快重新與這顆探測器建立聯繫的最後一招。深太空通訊網為跨國巨型無線電天線陣列,另外還有幾個繞著地球運行的天線。
 

陶德說,令他們感到意外的是,「這很成功,我們收到(旅行家2號)傳出的『心跳』訊號。我們由此掌握到這個太空船還好好地運作。這讓我們士氣大振」。

雖然工程師現在可以收到心跳-以技術用語而言,心跳是與旅行家2號有關的載波(carrier wave)-但他們無法讀取形成載波的訊息訊號,而載波傳達了旅行家2號蒐集的所有數據。

陶德又說,「我們現在發出新的指令,試圖讓這個太空船的天線角度指向地球」,但她說,這個指令能發揮作用的「可能性很低」。

然而,由於距離10月15日還有很長一段時間,NASA將持續嘗試上傳這些指令。(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Voyager 2#NASA#太空#旅行家2號#宇宙#太陽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987

0.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