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宏都拉斯市長走私90噸古柯鹼到美國! 販毒15年還創業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8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8 13:18
宏國東北部偏鄉「布魯斯拉古納市」市長伍德走私毒品被捕。(圖/翻攝自Noti OccidenteSV 推特 @NOccidente23046)
宏國東北部偏鄉「布魯斯拉古納市」市長伍德走私毒品被捕。(圖/翻攝自Noti OccidenteSV 推特 @NOccidente23046)

中南美洲幫派、毒品問題泛濫,如今還傳出宏都拉斯一名市長也涉嫌參與毒品走私,企圖把多達90噸的古柯鹼透過海運和空運送進美國,結果被宏都拉斯執法部門逮個正著,進一步調查後發現這名市長不僅已經販毒長達15年,甚至還獨力開業,目前已經將他逮捕到案。

宏都拉斯治安、毒品問題泛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宏都拉斯檢察官辦公室發言人加林多(Jorge Galindo)證實,位於宏國東北部偏鄉「布魯斯拉古納市」(Brus Laguna)的市長伍德(Wilmer Manolo Wood)被指控和Los Piningos、Los Yanez,以及Los Amador, 3個販毒集團合作,涉嫌走私90公噸的古柯鹼進入美國3個販毒集團合作遭到宏國警方逮捕。
 
檢方還發現,伍德除了和販毒集團合作之外,更私下接收了30噸的古柯鹼從宏都拉斯輸往美國。宏國當局認為,伍德其實早在15年前就開始參與販毒行動,並且自8年前開始以自己的名義展開個人事業。
 
宏都拉斯公共部表示,伍德與15艘來自哥倫比亞、途經洪都拉斯前往美國的船隻有關,並且在警方早前一系列突襲和檢查行動中被逮捕。

 
現任總統卡斯楚極力打擊犯罪行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事實上,宏都拉斯政治人物涉毒的案件並不罕見,前總統赫南德斯(Juan Orlando Hernández)去年也因為毒品及武器相關的指控被引渡到美國。現任總統卡斯楚(Xiomara Castro)則是持續推動打擊犯罪行動,並多次在全國范圍內擴大緊急權力。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毒品#販毒#古柯鹼#毒品走私#宏都拉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841

0.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