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宏國監獄移交憲兵接管 查出警方腐敗默許械鬥發生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7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7 15:50

宏都拉斯近期不斷傳出暴力事件和謀殺案,總統卡蕬楚下令北部兩座城市從晚間九點到凌晨四點實施宵禁,並加派1千名維安軍警。同時在上週發生的女子監獄械鬥案,現在也調查出,疑似警方腐敗放任幫派成員闖進才釀大禍,政府也將監獄控制權轉交給憲兵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宏都拉斯女子監獄暴動震驚全國,週一大批憲兵隊就進駐監獄展開全面搜查,武裝人員團團圍繞在,眾多囚犯當中氣氛十分肅殺。

宏都拉斯軍警FERNANDO MUNOZ:「根據總統命令這所監獄管理權,已經從警方移交給憲兵隊,為此我們已經展開監獄內搜索。」

事件起因是有兩個敵對幫派,為爭奪地盤在監獄內械鬥,其中一派成員闖進牢房開槍放火,導致大部分死者都是被燒死現場也竄出濃濃黑煙直衝雲霄。

 
宏都拉斯軍警FERNANDO MUNOZ:「而這邊看到的繳獲的槍械,只是塔瑪拉監獄其中一個牢房的,只占全監獄全部槍械的5%而已。」

宏都拉斯居民:「必須重組監獄蓋新監獄,還要對管理員與軍隊進行培訓,因為軍警也是同盟。」

而監獄中藏有這麼多槍械以及幫派成員闖入事件,被查出都是維安單位腐敗默許,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也表示將採取嚴厲制裁。

宏都拉斯安全部長Gustavo Sanchez:「即日起喬洛馬地區將實施宵禁,這項非常時期的特殊措施,從晚上九點到凌晨四點,將限制當地人在大街上活動。」

這幾天宏都拉斯暴力事件頻傳,光上週五一天內就發生11起謀殺案,政府也下令北部兩座城市實施宵禁,並加派一千位軍警維安,同時呼籲國會將幫派等犯罪團體全列為恐怖份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宏都拉斯#警方#監獄#腐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771

0.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