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偏遠外海建「惡魔島」監獄 宏都拉斯要讓大哥們不好過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0 14: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0 14:15
為了切斷大哥遠程遙控幫派,宏都拉斯要打造像加州惡魔島那樣、孤懸外海的離島監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為了切斷大哥遠程遙控幫派,宏都拉斯要打造像加州惡魔島那樣、孤懸外海的離島監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宏都拉斯長年處於幫派暴力與謀殺等高犯罪率,政府為了「更有效率」遏止幫派勢力,考慮在孤懸外海的島嶼上建設監獄,仿效美國惡魔島(Alcatraz Island)模式,將那些罪大惡極的重型犯們流放當地,徹底切斷他們與原先幫派連結。《半島電視台》報導提到,宏國已選定天鵝群島(Islas del Cisne archipelago)距離海岸約250公里的外島,要在當地打造一座可容納2000人的監獄,藉此降低宏都拉斯暴力犯罪案件量。

 

 

這種島嶼監獄一度在拉丁美洲非常盛行,包含巴西、墨西哥、哥倫比亞、哥斯大黎加、秘魯和巴拿馬都有,但孤懸海外和高壓管理的手段,往往讓監獄內出現眾多囚犯暴動,或是大量越獄逃跑案件,反倒讓各國政府很頭痛,也成為諸多戲劇導演的素材來源;當墨西哥2019年關閉最後一座監獄,讓這種特別收容所走入歷史。

更多報導:有片/薩爾瓦多最大監獄迎首批犯人 入監猶如電影場景
 

宏國參謀長佛廷中將(Jose Jorge Fortin)受訪時表示,新成立的外島監獄,就是要斬斷大哥與原生幫派連結,禁止他們繼續在鐵窗內遙控操縱。選擇天鵝群島,就是看準該地唯一通訊手段,只能透過衛星連線,讓政府能更有效地隔絕管理這些罪犯;當地地形與海流走向,也讓越獄逃跑難度大大增加,「讓這些罪犯和大哥,能在這個監獄內好好地反悔,並為犯行付出代價。」

更多報導:必勝客30元披薩造福小資族 印度達美樂拚了「只賣18元」


 
 
薩爾瓦多最大監獄迎來首批囚犯,入監過程猶如電影場景。(圖/翻攝自布格磊總統粉專)

除了宏都拉斯,鄰近的薩爾瓦多已經啟動高科技輔助的監獄,以極端手段抓補大批幫派份子,全部關押入新建立的監獄內。但這種手段看在安全專家眼中,卻完全不看好後續效益,因為宏國官場腐敗問題頻傳,啟用後必定存在諸多漏洞和弊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宏都拉斯#惡魔島#天鵝群島#幫派#犯罪#監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782

0.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