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口蹄疫區除名後首櫃豬肉外銷 陳吉仲:鼓舞豬農

責任編輯 林弘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1 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1 16:57
台灣口蹄疫區除名後首櫃豬肉外銷。(圖/中央社)
台灣口蹄疫區除名後首櫃豬肉外銷。(圖/中央社)

台灣自民國109年成為非口蹄疫區,今天迎來22公噸生鮮豬肉外銷到菲律賓,透過海運預計1週後抵達;這是除名後首次出口,農業部長陳吉仲表示,鼓舞豬農與冷凍屠宰業者。

在政府與業者共同努力下,今年1月,台灣嘉一香、欣樂、和榮意、泰安、信功、台畜共6家屠宰場生鮮豬肉取得菲律賓農業局進口核准,7月菲律賓豬肉進口商來台訪廠,經過2個月磋商,嘉一香食品有限公司與菲國業者談成訂單。

 

今天舉行「台灣豬肉、菲同凡饗」記者會,陳吉仲與嘉一香董事長陳國訓進行封櫃儀式,40呎貨櫃裝滿22公噸生鮮豬肉外銷至菲律賓,透過海運方式,預計5至7天抵達,菲國民眾約1週後就能買到台灣豬肉;這也是台灣自口蹄疫區除名後,首櫃豬肉出口成功案例。

陳吉仲會中表示,自口蹄疫區除名後,現在也啟動傳統豬瘟拔針計畫,這次豬肉外銷,具有正面意義,鼓舞豬農配合防疫政策,也鼓舞冷凍屠宰肉品業者。

「台灣豬肉要開始進軍國際市場」,陳吉仲說,若傳統豬瘟順利拔針,台灣豬業產業要把生鮮、冷凍等體系準備好,預計明年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WOAH)遞件申請豬瘟非疫國,讓更多豬肉外銷到全世界。
 

陳國訓指出,這次成功取得菲律賓肉品進口商訂單,代表台灣豬肉品質與生產過程符合國際市場要求,能夠與國際主要肉品供應國丹麥、西班牙等國家競爭,期盼未來通力合作,逐步布局,拓展國際市場。(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財經要聞

#本土#豬肉#外銷#陳吉仲#口蹄疫區#台灣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859

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