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人不再來台灣!在台日人點破3大主因:去一次10年免去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5 20: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5 21:03
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台日邊境自去(2022)年10月解封後,台人蜂擁赴日,反觀日本人卻不再來台灣,觀光人數從疫情前的22萬多人驟降至今年5月僅7萬多人,不到4年前的3分之1。對此,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就分析3大關鍵原因,直言台灣旅遊資源過度集中,因而讓人有一種「去過一次台北就可以10年不去台灣」的印象。

矢板明夫3日前往「台北國際旅展」開幕式採訪時,看到現場人山人海、熱鬧非凡,光是當天的觀展人次就約5萬8千人,幾乎是去年的2倍,說明台灣已完全進入「後疫情時代」,國人大多都已「放飛自我」,旅遊業的榮景也逐漸恢復至疫情前水準。

 

更多新聞:旅日刷卡「選刷台幣」多收5% 達人揭結帳關鍵

台灣已進入後疫情時代,國人瘋出國。(圖/TVBS)

矢板明夫說,台灣人無論是疫情前後,都偏好赴日旅遊,甚至有很多人每年去好幾次,加上肯花錢,對日本觀光業者來說,台灣可以說是最好的客戶。然而日本來台觀光的人數,卻只有不到疫情前的3分之1,對此,他就點出3大關鍵原因:日幣貶值台灣觀光資源集中在台北擔心台海爆發戰爭

 
更多新聞:陸青年獨遊台灣!狂推「5大特點」 直呼:從小生活在這就好  

矢板明夫認為,三者之中,「日幣貶值」幾乎是造成日本人不再來台的主因。他舉例,疫情前,3萬5000日圓就可以換1萬元新台幣,如今卻要4萬6000日圓才能換1萬元新台幣,台幣升值了30%!

日幣貶值造就日本人不那麼愛來台灣。(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矢板明夫說,在許多日本人心中,台灣是一個花費便宜、東西又好吃的地方,但隨著台幣升值,「現在這種物價,讓很多日本人望而卻步」。相反地,對大部分台灣人來說,日幣貶值讓日本物價變得非常便宜,因而吸引更多台灣人赴日旅遊,「讓人有一種物超所值的感覺」。

更多新聞:同事週五下班後「快閃東京過週末」 人夫羨炸:不婚不生的快樂

其次則是「台灣觀光資源集中在台北」。不論是故宮、台北101,或是各大夜市,基本上只要在台北就可以都光顧到,且這些幾乎都是「一次性景點」,之後也不會有什麼太大的變化。雖然其他城市也有各自特色,但相較於台北來說,卻又不是那麼突出、有特色,交通、住宿、飲食也不像台北方便,讓日本人有一種「去一次台北,就可以10年不去台灣」的印象。

台灣觀光資源集中在台北。(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爸「剩一些零錢」贊助遊日 他一數驚呆:認知差太多

 
最後則是兩岸之間的緊張氣氛,讓許多日本人「害怕台灣有事」,成了他們不太敢來台灣的理由之一。對此,矢板明夫就認為,台灣政府應該加強對國際社會的宣傳,讓大家正確理解台灣的實際情況、不過於杞人憂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矢板明夫#日本旅遊#台灣旅遊#國旅#出國#旅展#後疫情時代#日幣貶值#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824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