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加坡沒資源卻成「亞洲最強」 鄉民點2關鍵:台灣做不到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6 06:14
新加坡。(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新加坡。(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新加坡地處東南亞,國土面積僅728平方公里,約為2.5個台北市大,卻是亞洲最富國家之一,不僅人均GDP位居第6位,全球競爭亦名列全球第4。對此,就有網友好奇,新加坡「能夠逆風而行發展成現在這樣是什麼原因啊?」問題拋出後,眾人也點出2大成功關鍵。

更多新聞:台灣年輕人超敢花?月薪3萬卻常出國 網點關鍵:剛好而已

 

網友在PTT發文,新加坡1965年剛脫離馬來西亞獨立時,什麼天然資源都沒有,就跟第三世界國家沒兩樣,沒想到幾十年過後,竟爬升至「亞洲四小龍」之首,狠甩其他東南亞國家不知道幾條街。這讓他大感好奇,「新加坡是開了什麼外掛,能夠逆風而行發展成現在這個樣子?」

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3歲女兒哭鬧長輩搶著哄 母怒「我在教小孩」:全部閉嘴

 
貼文一出,鄉民紛紛點出關鍵,「相對不排外,跟隨國際情勢」、「因為小才好發展」、「領導人有遠見,海放全亞洲」、「嚴刑重罰,不太會讓他國干預內政」。其中最多人提到的則是「地理位置+領導英明」,「幸運遇到有能力的領導者」、「領導人真的在經營,台灣哪做得到」、「李光耀當時跟蔡英文的會面就已經說出民進黨的問題了,缺乏長遠的看法」、「人家是菁英統治」、「主要是地理位置,航線的樞紐」、「過路費收到手軟+政府不亂搞=無敵」。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瑞士洛桑國際管理與發展研究院(IMD)發布的「2023年全球競爭力排名」報告指出,新加坡如今已名列全球競爭力第4名,排名前10大經濟體依序為丹麥、愛爾蘭、瑞士、新加坡、荷蘭、臺灣、香港、瑞典、美國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更多新聞:「上班都在裝忙」國家排名出爐!亞洲霸榜前三 日本排名第2

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公布的2023年各國人均GDP排行,領先群幾乎都集中在歐洲,新加坡則以第6名之姿強勢打敗美國、中國等世界強權,躍升曾經的「亞洲四小龍」之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加坡#亞洲最富國#亞洲四小龍#東南亞國家#李顯龍#星國#航空樞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876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