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秒膠黏到手別硬拔 製造商教3步驟「不傷皮膚除膠」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3 21: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3 21:08
三秒膠不慎黏到手別慌。(圖/翻攝自X)
三秒膠不慎黏到手別慌。(圖/翻攝自X)

三秒膠的主要成分為氰基丙烯酸酯(Cyanoacrylate),當接觸物體表面時,膠內的丙酮快速蒸發,使物體瞬間被黏牢。許多人在使用時,常因不小心或速度不夠快,讓手指成為「犧牲品」,對此,日本廠商就釋出解方,不必出動刀片也不用硬拔,只要一盆溫熱水,就能讓被黏住的手指頭輕鬆分離。

三秒膠經常被用來修復陶瓷、金屬、皮革、橡膠等物品。(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你也有手指頭被三秒膠黏住的經驗嗎?日本快乾大廠セメダイン在官方X平台(前Twitter)指出,三秒膠常被用來修復陶瓷、金屬、皮革、橡膠等物品,但在使用過程中,很容易不小心沾到手指,此時僅需準備一盆40度的溫熱水,接著將手指浸入水中輕輕揉搓,直到手指可順利分開。

若手上還有一些殘膠,可再用去光水或含有乙醇類的產品擦拭,接著再以肥皂清洗手部,就可輕鬆去除膠漬。セメダイン提醒民眾,若不慎雙手被膠黏住,千萬別用刀片割,也不要硬拔,不僅危險,也會造成皮膚損害。

手不慎被三秒膠黏住,可泡入40度的溫熱水中搓揉。(圖/翻攝自X)

接著再用去光水擦拭去除殘膠。(圖/翻攝自X)

 
此外,若想避免手指被膠黏住,除了戴手套,也可在使用三秒膠前塗抹護手霜,其油膜能有效防止丙酮快乾,不易造成手指沾黏。48秒教學影片曝光後,網友們也直呼超受用,「感謝分享」、「原來這麼簡單」、「下次被黏住不會驚慌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三秒膠#快乾膠#溫熱水#護手霜#丙酮#三秒膠黏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8

0.0829

0.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