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難入眠有解方!99%人皆犯「睡前6禁忌」 戒掉秒神清氣爽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3 05:20
睡前六大禁忌民眾可多留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睡前六大禁忌民眾可多留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睡前皆有滑手機、吃宵夜等的習慣,艾菲爾老師就分享睡前的「六大禁忌」,坦言這六項會讓身體無法處於安穩狀態,對於睡眠和健康的影響更為深遠,呼籲民眾盡量不要養成壞習慣。
 

睡前盡量不要喝濃茶或咖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塔羅牌老師艾菲爾在臉書粉專分享,許多人期望在繁忙的一天後,可以有個安靜充實的夜晚。不過,許多人卻會犯下「睡前的六大禁忌」,恐會對睡眠和健康產生深遠的影響。

更多新聞:您累了嗎?高雄伯開車疑打瞌睡!自撞車頭「鑲嵌」電線桿 

1. 午睡時間太長:長時間的午睡可能導致晚上難入眠或睡眠較淺,破壞到正常的睡眠節奏,建議午睡時間維持在20至30分鐘,藉以維持晚上的睡眠品質。
2. 睡前吃宵夜、晚餐吃太飽:進食過多或吃高脂肪、熱量食物,在晚上容易引發消化不良和胃酸反流的不舒服。因胃消化需要一段時間,建議民眾晚餐避免吃大餐與油膩的食物。
 
3. 睡前喝濃茶、咖啡:兩種皆是興奮劑,會刺激人體神經系統。建議在晚間避免飲用含咖啡因飲料,選擇無咖啡因的茶或溫牛奶將有助於入睡。

睡前30分鐘前停止滑手機對睡眠有助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4. 睡前滑手機、玩電腦:電子設備產生的藍光會干擾褪黑激素(調節睡眠的賀爾蒙)的分泌,建議睡前至少30分鐘停止電子設備的使用。
5. 睡前情緒激動:激動情緒、焦慮或緊張會使大腦保持警覺,難以入睡。民眾可以試著冥想、深呼吸或以溫熱的浸泡式沐浴,降低情緒的緊張。
6. 
睡前過度飲酒:酒精可帶來短期的催眠效果,不過隨後卻會干擾睡眠的各階段。過度飲酒也將導致呼吸中止或打呼等問題,建議晚間睡前盡量不要飲酒。

更多新聞:男星2歲兒「睡醒滿床血」 專家揭怪病因!37萬人同受苦

艾菲爾老師表示,減少以上的睡前禁忌,讓自己可以在每個醒來的早上感到有活力,儘管這些習慣有相當大的誘惑難以抵擋,不過建立健康的睡前習慣還是對自己身體最好的關懷。民眾不妨嘗試調整睡前習慣,體驗寧靜和恢復力充沛的睡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睡眠#睡覺#睡前#禁忌#宵夜#咖啡#茶#睡#健康#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68

0.1039

0.3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