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到副理僅45K!男辭職「衝澳洲打工」 月領10萬:不想回台了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5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5 22:29
許多青年選擇到澳洲打工度假。(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許多青年選擇到澳洲打工度假。(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台灣低薪問題延燒數十年,許多人及便擁有高學歷,畢業後也僅能領到30K左右的薪資,造就不少青年甘願飛到地球的另一端去打工賺錢。一名網友就分享,他在台灣好不容易升到副理職,月薪卻只有45K,索性離職到飛去澳洲體驗人生。如今半年過去了,原本只是想賺個快錢的他,卻因「生活過得太爽」不想回台灣了。文章曝光後,在PTT掀起討論。

男網友在八卦板以「在國外待一陣子就不想回國了」為題發文,表示半年前,出社會僅一年的他獲得上司賞識,升到副理職,每月薪水約有45K。但因他還想去世界各地多看看,便毅然決然辭職飛往澳洲,朋友則對他的決定感到不解,質疑他放棄了一個大好機會。

 

更多新聞:最不想當哪國人?南韓11缺點慘中槍 網搖頭:東北亞全中

原PO升到副理職,卻毅然決然離職。(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起初第一個月,人在異鄉的他多次萌生想放棄回台的念頭,晚上也經常打給家人訴苦,但媽媽卻「不准他回家」,鼓勵他堅持下去。如今一轉眼半年過去,工作早已上手的他,每週稅後薪水約為1200澳幣(約2.5萬新台幣),日子不但過得舒服愜意,「本來只想賺個一年快錢,當作去日本語言學校的學費,結果搞到準備要在澳洲學個技職,繼續待在這邊。」

 
更多新聞:陸女交換生來台1個月親吐「5大差異」 這點讓她嗨翻狂喊:超讚

原PO坦言,雖然在台灣的生活也很不錯,但薪水實在太低,尤其在澳洲生活一段時間後,就會發現「回不去了」。他說:「澳洲這個薪水真的香~」,未來也打算等打工簽證到期後轉學生簽,畢業後再申請畢業簽,希望能在當地再待個3~5年,「不想回台灣了怎麼辦!」

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薪32K「該撐到領年終再離職?」 全場聽細節狂勸:快逃

文章一出,鄉民們也紛紛留言回應「有機會本來就該出國,待在台灣有夠慘」、「羨慕到爆炸」、「我弟好幾個同學在那爽 還開公司了」、「對比台積電的朋友,連看場電影的時間都沒,哭啊!」、「剛從西澳回來 澳洲真的舒服」、「10年前回來的前輩認真跟你說,不要回來」、「趁早移民,才能翻轉人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打工度假#澳洲#PTT#低薪#辭職#副理#薪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799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