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海戰爭如何保台?美太平洋空軍司令:先擊沉共軍防空艦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3 17:59
各界關注兩岸可能的軍事衝突風險增高。(示意圖,非當事新聞畫面/TVBS資料畫面)
各界關注兩岸可能的軍事衝突風險增高。(示意圖,非當事新聞畫面/TVBS資料畫面)

兩岸情勢緊張,近年中共機艦進入我防空識別區,甚至越過中線的騷擾事件增加,各界關注兩岸可能的軍事衝突風險增高,美國空軍負責太平洋事務的高級官員表示,美國若要保衛台灣的關鍵,是確保西太平洋的制空權,以及足夠有效的空射反艦武器,也就是要先擊沉中國大陸的新一代防空艦。

美國印太司令部太平洋空軍司令維巴赫(Kenneth Wilsbach)近日出席美國空軍協會(AFA)智庫「密契爾航太研究所」(The Mitchell Institute for Aerospace Studies)線上研討會,他提到,2022年眾議院前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一事指出,裴洛西訪台後,「中國大陸憤怒用軍艦包圍台灣、在台灣周邊飛彈軍演,以展示其反介入、區域拒止能力(A2AD)。如果我們要保衛台灣,需要有更好的武器,來摧毀這些帶有防空飛彈的軍艦。」

 

維巴赫直言,多數人討論空中優勢時,通常只想到戰機,而沒考慮到足夠的擊沉船隻的武器。他主張,在台灣以東區域部署先進雷達系統,以有效掌握中國機艦動態,「我們需要更好的武器來對付這些船(中國大陸軍艦)」,他說「如果太平洋空軍有額外的1美元」,他會將它用於制空權的部署上。

維巴赫進一步表示,比如部署更多的F-35「閃電Ⅱ」(Lighting Ⅱ)聯合打擊戰鬥機,日本和澳洲都有購買,還有先進的半自動無人機,比如澳洲研發中的MQ-28幽靈蝙蝠(Ghost Bat)就很不錯。另外,B-21匿蹤轟炸機、E-7 楔尾鷹預警機、規畫中的六代戰機等,都是美軍爭取制空權的重要系統。

美國太平洋空軍司令維巴赫認為,台海戰爭的關鍵,是確保制空權、及充實空射反艦武器。(示意圖,非當事新聞畫面/TVBS資料畫面)

 
維巴赫也以俄烏戰爭為例說,無論是後勤還是地面戰,俄國都表現很差,原因就在他們沒有制空權,而他估計,俄烏戰爭一年下來,俄羅斯的傷亡人數達到10萬人。他表示,中國大陸若要對台用兵,不得不對台灣進行兩棲入侵,這個難度要比跨越陸地邊界要更困難,這也是防守方著重的要點,確保制空與制海權。他認為,中國大陸並不想發起戰爭,而台灣也不想捲入戰爭,但中國大陸領導階層,「很難擺脫對台灣的迷戀」,一旦美中發生任何衝突時,雙方的消耗都將達到「更接近於二戰」的數字。

為遏止中國大陸的野心,維巴赫說,美國空軍正在尋找「盡可能多」的機場,以分散遭敵襲的風險及預置設備和燃料,解決後勤運作「距離過長」的問題。維巴赫舉例,近日美軍所屬F-22「猛禽」(Raptor)戰機降落菲律賓克拉克空軍基地(Clark Air Base)就是「分散作戰」的實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台交鋒

#台海#戰爭#兩岸#美國#空軍#制空權#武器#保衛台灣#中國大陸#解放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769

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