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應「2027侵台」 陸國防部:美自相矛盾言論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4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4 19:01

大陸國防部記者會談及台海問題,除了表示中國始終堅持,在任何時候都不首先使用核武器外,也反擊美方情報局說,共軍將在2027年入侵台灣。對此,大陸國防部駁斥說:美方說法自相矛盾,但同時卻又釋出被稱為大陸對台第一線部隊的最新演練畫面。

圖/翻攝自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部官網

 
大陸73集團軍:「全車注意穿甲彈,右前方三號目標行進殲滅。」

駐紮福建的大陸對台一線部隊,解放軍陸軍73集團軍,近日展開跨晝夜實彈軍演。

大陸73集團軍:「3、2、1放。」

 
坦克實彈射擊,從早打到晚,宣稱在能見度低的黑夜中,也保有持續作戰能力,兩岸緊張局勢持續升溫,共軍除了秀軍武,大陸國防部23日記者會上,談及台海問題時,也態度強硬回應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在2月說中國將在2027年之前入侵台灣的說法。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譚克非:「我想強調的是,台灣是中國的台灣,解決台灣問題是中國人自己的事,無論美方說什麼,都改變不了中國統一進程。」

罵完美國官方,大陸國防部槍口再指向美國媒體,駁斥《華爾街日報》報導說,中國擁有比美國更多的洲際飛彈發射器。

國防部發言人譚克非:「有關報導是不負責任的渲染炒作,中國堅定奉行,自衛防禦的核戰略,中國始終恪守在任何時候,和任何情況下,都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政策。」

而在美中間諜氣球案尚未落幕的情況下,加拿大也加入這場戰局,加拿大環球郵報報導,2022年秋天,武裝部隊在北極水域,發現中國的監測浮標,加拿大國防部也發聲明表示,軍方充分掌握,中國在加拿大領空和水域進行的監視行動。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中方一貫反對,任何國家干涉別國內政,沒有興趣,也從未干預加拿大的內政,有關方面應當停止捕風捉影,污衊抹黑中國。」

即便大陸官方駁斥,毫無根據,加拿大外長在接受美有線新聞訪問時仍痛批,中國越來越具破壞性,正和美國合作,保護北美領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中國#兩岸#台海#武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06

0.1121

0.3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