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智庫兵推:陸侵台會失敗 台灣無「烏克蘭模式」得不到物資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9 16: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9 16:04
CSIS報告稱,美國即使在台海戰爭取得勝利,也可能會失去2艘航空母艦。(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CSIS報告稱,美國即使在台海戰爭取得勝利,也可能會失去2艘航空母艦。(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華盛頓的獨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CSIS)」進行戰爭推演後稱,倘若中國於2026年入侵台灣,將導致中國、台灣和日本軍方傷亡數千人,且北京政府不太可能取得勝利;但美國將會受到重創,台灣因沒有「烏克蘭模式」得不到物資援助,可能會被摧毀。
 
《CNN》報導提到,CSIS進行了24次兵棋推演,核心問題是:「中國侵台會成功嗎?」、「要付出多大代價?」最終的報告結論是,中國不會成功,但美、日、中、台均要付出巨大的代價。

 

CSIS進行24次兵棋推演指出,戰爭一旦開打,解放軍將損失慘重,但美軍也可能陷入癱瘓狀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SIS報告稱,即使美軍在台海戰爭獲得勝利,也可能和中國軍隊一樣陷入完全癱瘓的狀態;戰爭結束時,至少有2艘美國航空母艦將沉沒在太平洋,使美國海軍元氣大傷。大多數的推演情況中,美國海軍會失去2艘航空母艦、10至20艘大型水面戰艦,約有3200名軍人會陣亡,接近美國多年來在伊拉克、阿富汗所犧牲的兵力的一半,危害美國的全球地位。
 
報告估計,中國也同樣將損失慘重,解放軍將失去1萬名士兵、155架戰鬥機和138艘主要船艦;日本則會損失超過100架戰鬥機和26艘軍艦,位於日本領土的美軍基地也會遭到中方攻擊。

 
CSIS報告認為,中國將有數以萬計的士兵成為戰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CSIS指出,即使中國侵台失敗,台灣也會被摧毀:陸軍將有3500人傷亡,海軍的26艘驅逐艦和護衛艦會被擊沉。然而,CSIS表示,這不代表台海戰爭一定是不可避免的,中國領導人可能會對台灣採取外交孤立、經濟脅迫的策略。
 
CSIS的高級顧問坎西安(Mark Cancian)提到,由於台灣沒有「烏克蘭模式」,因此很可能得不到物資援助。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西方各國的援助慢慢流入烏克蘭,但台灣的情況卻與烏克蘭截然不同,「一旦戰爭開始,任何軍隊或物資都不可能運到台灣。」他強調:「無論台灣人要用什麼來打仗,都必須在戰爭開始前就拿到它們。」

總統蔡英文在官員陪同下視察F-16戰鬥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SIS指出,美國政府應該盡快採取行動,以降低打仗勝利的成本,包括加強部署美國在日本和關島的基地、抵禦中國導彈襲擊;將海軍轉移到更小、生存能力更強的船隻;優先考慮潛艇、可持續轟炸的部隊,並推動台灣用更便宜的武器保衛自己等等。
 
報告強調,美國也許會贏得勝利,但必須得付出巨大的代價,從長遠來看,可能會比戰敗的中國承受更大的苦難。





 
 2022年度TOP10 全台美拍景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中台交鋒

#台灣#美國#日本#中國大陸#台海戰爭#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美軍#解放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742

0.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