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制衡解放軍!日、美、英、澳傘兵首度集結 演練空降奪島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9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9 14:44

日本新一年自衛隊「第一空挺團」出動,時隔三年再次舉行例行傘兵演訓,這次不只駐日美軍參與,首度加入澳洲和英國軍隊,模擬搶回敵軍占領的島嶼,防範大陸攻擊的意味濃厚。不過不只日本,南韓同樣也有敵人,同一週在北部區域東西岸,模擬防範北韓無人機入侵。可見東北亞威脅,進入2023年依舊充滿變數。

圖/翻攝自 Twitter @usarjcg

 
傘兵分批從運輸機空降,這是日本陸上自衛隊的第一空挺團,也是日本唯一的空降部隊,他們在千葉習志野基地與西方盟友展開特別的演習。

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這次不只美軍澳洲英國軍隊也參與,我相信展示出與盟友間,緊密關係以及強大的合作。」

原來這是第一空挺團成軍以來,首次和英國與澳洲的傘兵聯合訓練,這次軍演的主題是離島防衛,假想敵軍佔領日本外島日美英澳該如何聯手奪回。

 
參與演訓士兵(2022.11):「目標位置...。」

事實上日本自衛隊從去年下半年開始,不斷加強與英國和澳洲的關係,去年11月還在群馬縣的相馬原基地,攜手英國陸軍模擬奪島聯合作戰,日本除了積極強化自主防衛,現在更有意聯手盟軍制衡大陸的海洋擴張。

南韓國防新聞主播:「聯合參謀本部1/5,針對(北韓)無人機入侵應對,進行聯合實戰防空演習。」

日本以解放軍為假想敵,南韓的敵人則是北韓人民軍,南韓國防部上週就在首爾和朝鮮半島東西岸,模擬防範北韓無人機入侵。

南韓國防新聞旁白:「(防衛事業廳表示)李鎮旭空軍中校,試飛KF-21獵鷹3型戰機,下午1點11分起飛,37分鐘結束飛行後安全著陸。」

除此之外南韓軍方也宣布,國產KF-21獵鷹3型戰機成功試飛,美國在東亞的兩大盟友日本和南韓,2023年剛開始就分別展現制衡敵人的軍事實力。
 2022年度TOP10 全台美拍景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自衛隊#演訓#第一空挺團#英國#澳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1901

0.3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