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護照代辦夯!花錢省時間 業者:規費較疫前微增

記者 林莉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8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8 20:09

外交部領事局辦理護照櫃台,近期天天大排長龍,不過這也讓代辦業者越來越夯,雖然比親自辦理多個幾百元,但花錢買時間,能省下幾個小時,還不會漏東漏西,而旅行社業者也說,近期代辦規費稍微漲價,是因為缺工、以及過年旺季,業務量大,另外,如果簽證也要找代辦的話要注意,要算好出發日期及簽證效期,才不會還沒出發,簽證就過期。

圖/TVBS

 
記者林莉:「規劃好出國,拿出護照卻發現已經過期,親自來到領事局申請,都得等上好幾個鐘頭,現在網路上就連護照代辦都能賣。」

網購平台上,現在連專人代辦護照都能下訂,因為外交部領事局最近只要是上班日,總是大排長龍,櫃台擠爆,也讓代辦業務越來越夯。

旅行社總經理陳健欽:「整體國人將近有400萬人的護照都是過期的,有時候又剛好擠在這時間,出國的情況下(才會塞車)。」

 
找代辦就是花錢買時間,只需要繳齊資料,再多付幾百塊代辦費,而現在價格跟以前相比,確實也貴了一些。

旅行社業者指出,代辦規費均價在1500元左右,也可能因為距離及缺工問題,讓價格往上飆。

旅行社總經理陳健欽:「有的(代辦業者)人甚至收到1800元,代送的人員因為量也比較大,尤其過年期間,可能增加1、2百塊也不無小補。」

辦完護照,再辦簽證,有部落客分享,辦泰國簽證的等待人潮,他自己早上10點半抵達,排一個小時才完成送件。

圖/TVBS

因此不少人也找簽證代辦,只是要注意了,有網友說遇上慘痛經驗,4月要去泰國,找了旅行社代辦,明明選擇出發日期是4月,一周後收件卻發現,簽證效期三個月,等於還沒出國就過期。

不過實際上官網查詢,民眾疑似是把寄件日期錯看成出國日期,才鬧出烏龍。

旅遊作家 943:「其實代辦真的就只有幫你送件,辦簽證的單位,也不一定會幫你檢查。」
 

達人提醒,辦簽證前要計算好日期及效期,像泰簽大約一周內能辦好,出國前3到4週辦就差不多。

圖/TVBS

而今年農曆春節出國潮第一名還是日本,緊追在後的有韓國及東南亞,業者指出,現在去東南亞相對便宜,只想出國,沒有特定行程,可以選擇泰國、菲律賓,多省點荷包。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快加TVBS娛樂頭條好友!沖繩機票在等你了

 
事業財運超強運勢!2023十二生肖運勢全預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韓國#出國#護照#外交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1

0.1077

0.2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