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除水雷與確保釣魚台安全 日本擬研發無人潛航器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5 0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5 09:43
日本海上自衛隊現役大隅號運輸艦訪問東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海上自衛隊現役大隅號運輸艦訪問東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共同社》引述日本政府知情人士說法,指出官方擬自主研發無人潛航機器,擴大運用無人機的能力,強化日本西南海域、特別是極具爭議的釣魚台周圍安全,以及確保自衛隊或海上保安廳在此區域的優勢。報導中也提到,防衛省考慮在確定研發計畫後,將這個新目標寫入《防衛計劃大綱》等文件。

研發無人機目的,就是為了在戰爭或武裝衝突中,減少人員傷亡且降低代價,同時又能達到破壞、阻擾敵方威脅。此次提及的無人潛航機器,需要具備兩種功能:一方面是能在水底部署水雷等武器,阻礙敵軍進攻釣魚台或日本西南區域;同時也能在領海被敵方封鎖時,可以執行清除水雷、替自家艦艇打開航道的功能。

 
 
爭議島嶼釣魚台週邊海域空拍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現階段日本已經開始製造,能夠避開威脅與搜查水雷的機器,下一步將著手研發能清掃水雷、並和現役潛艦搭配合作的系統,讓自衛隊將放置水雷的工作,轉交無人機負責,將可以大幅降低被敵人鎖定與曝光蹤跡的機率;相反地,如果要突破對方的海上封鎖,也能祕密進行掃雷的工作。
 
該篇報導還提到,除了水下無人機的研發,日本也考慮引進具備攻擊能力的無人機,作為航空自衛隊的助手,協助對抗來犯的敵機,此一構想已經列入2023年防衛預算申請書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日本#自衛隊#釣魚台#西南海域#水雷#無人潛航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8

0.0652

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