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亞綜合素質最強海軍!日自衛隊70周年國際大閱兵 TVBS獨家開箱旗艦出雲號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3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3 23:06

日本海上自衛隊成立70周年,每三年一度的海上閱兵,今年擴大舉行,不僅廣邀各國盟友軍艦,也開放民眾一起登艦參觀,而面對區域情勢緊張,像是中共北韓與俄羅斯的極權擴張,日本也在積極強化軍備,並且尋求盟友的支援,TVBS也派出採訪團隊,獨家登上日本旗艦出雲號,開箱自衛隊的強大戰力。

圖/TVBS

 
在海上自衛隊的引導下,日本民眾扶老攜幼全家出動,爭相目睹聳立港邊的鋼鐵巨獸。

記者顧上鈞:「採訪團隊現在所在位置,就是日本的橫濱碼頭,在我的左手邊,就是日本的出雲號準航空母艦,可以看到下面滿滿的排隊人潮,因為今天是日本海上自衛隊,成立70周年的一個慶祝活動,特別開放一般民眾都可以登艦來參觀。」

這次70周年海上大閱兵,日本廣邀14國亞太友邦,參與海空分列式以及人道救援演習,在國際情勢動盪之際,為促進區域和平共同奉獻一己之力,而身為自衛隊噸位最大的軍艦,出雲號將擔綱跨國海軍艦隊的旗艦,一大早開放時間還沒到,民眾就已塞爆現場,排隊人龍蜿蜒曲折幾乎看不到盡頭。

 
記者顧上鈞:「排了大概快一個小時終於輪到我們了。」

好不容易走進船艙,滿載排水量27000噸的機械平台,船體空間超巨大。

記者顧上鈞:「我們現在所在的位置就是出雲號的機庫,而我們要透過後面的升降甲板,來到上面的飛行甲板,升降甲板平常是用來載運直升機,但我們可以看到現在滿滿的民眾,就好像超級巨星準備登台開演唱會。」

隨著升降甲板緩緩上升,眼前豁然開朗,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日本國造的經典艦載機,SH-60K海鷹直升機。

圖/TVBS

日本出雲號艦載機機組員:「這架直升機是反潛直升機,任務是專門獵殺潛艦。」

自衛隊機組員,向民眾介紹著自家現役裝備,事實上日本連神盾雷達都能自製,在軍工產業領域一向是低調的資優生,只是礙於和平憲法的約束,日本無法出口軍火導致生產成本過高,而國造軍備更得極力低調,強調防衛特性降低攻擊性色彩,但近年來在美軍的主導下,這樣的常態已出現轉變。

記者顧上鈞:「出雲號非常寬闊的全通式甲板,至少可以停靠28架的直升機,而地上我們可以看到,已經塗上全新的耐熱塗層,並且有全新的標線,目的就是為了停靠F-35。」
 

2021年十月美軍陸戰隊F-35B,首次在出雲號上面執行起降驗證,讓這艘兩棲攻擊艦,瞬間化身為具有第五代戰機投射能力的輕型航空母艦,戰力完全跳脫防禦範疇而是具備強大的海空殺傷力,畢竟在美國主導的印太戰略之下,需要借重日本的軍事支援,共同圍堵中共的擴張。

旅日軍事作家張詠翔:「擴軍我覺得日本政府也是被逼的,他們也很無奈,因為軍費的增加是中國,他們經濟成長比較好他們軍費暴增,它當然是不能被中國這個發展給壓下去。」

圖/TVBS

就在日本海上觀艦式期間,北韓接連針對南韓周遭,發射將近30枚飛彈,甚至越過日本上空,讓日本三個縣市緊急發布空襲警報,更別提虎視眈眈的俄羅斯以及中共,大量襲擾日本的海空域,也讓日本政府急於擴充軍事能力。

旅日軍事作家張詠翔:「他們最近要買一些或是發展一些,譬如說超高音速飛彈或是巡弋飛彈,就是要想看能不能做源頭打擊,譬如說它要跟美國買戰斧飛彈,因為他們本來想研發自己的飛彈,慢慢研發但後來發現可能來不及了,只能買現成的。」

 
面對極權國家的擴張野心,幾乎沒有國家能置身事外,區域衝突一觸即發,強化軍備似乎成了不得不的選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自衛隊#亞太#日本#艦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793

0.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