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悶壞!陸解封首日機票訂單增628% 旅客花40萬飛美國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9 15: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9 15:10
中國大陸8日起重開國門,機票訂單比去年同期暴增628%,創下2020年3月以來的新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8日起重開國門,機票訂單比去年同期暴增628%,創下2020年3月以來的新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8日起重開國門,在新冠疫情爆發3年後恢復人民出國旅遊,掀起「報復性出遊潮」,當日的出入境機票訂單量較去年同期暴增628%,更有旅客豪砸9萬人民幣(約40.4萬新台幣),預訂上海至美國洛杉磯的頭等艙;中國旅客的熱門的目的地有泰國、南韓、美國、新加坡,海外入境中國的熱門航線則有南韓、香港、澳門等地。

《星島日報》報導,中國最大旅遊平台「攜程」數據指出,在中國政府宣布解封後,用戶預訂最貴的一份訂單是上海至美國舊金山的4張機票,價值逾人民幣17萬元(約76.4萬新台幣);最貴的單張機票是上海飛美國洛杉磯的9萬人民幣頭等艙;飛最遠的一張則是從上海至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途經荷蘭轉機),飛行距離達1萬9662公里。

 

有中國旅客豪砸9萬人民幣(約40.4萬新台幣),預訂上海至美國洛杉磯的頭等艙。(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旅遊平台「同程」數據顯示,8日出入境機票訂單量比去年同期大增628%,創下2020年3月以來的新高,入境航班佔48%,出境航班佔52%;其中,前往港澳的訂單約佔出境的20%,入境熱門航線則是從南韓首爾、泰國曼谷入境中國,機票在一周前就已受罄。
 
旅遊平台「去哪兒」指出,1月8日至2月15日從中國出發的國際機票,熱門目的地有澳門、泰國、南韓、美國、新加坡;從外國飛中國的熱門路線,則有香港、澳門、南韓、泰國、馬來西亞。

 
中國旅客的熱門的目的地有泰國、南韓、美國、新加坡,海外入境中國的熱門航線則有南韓、香港、澳門等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官媒《央視新聞》則稱,在南韓的訂票網站上,南韓直飛中國的機票幾乎完售,從仁川直飛北京的機票,票價甚至被炒到1萬人民幣(約4.5萬新台幣)。

 2022年度TOP10 全台美拍景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解封#重啟國門#陸客#出遊#機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8

0.1029

0.2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