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白兔號」失去聯繫 挑戰民間首度登月失敗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6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6 12:35

日本新創航太公司ispace研發設計的登月艙「白兔號」,26日凌晨挑戰民間企業首度登月的紀錄,然而白兔號卻在降落前幾分鐘,與地面失去聯繫,最後無法確認有沒有成功著陸,也不清楚登月艙的現況。執行長無奈表示,必須預設這次的登月任務,已經失敗了。

圖/翻攝自Twitter

 
主持人:「袴田先生,看起來是不很棒。」

白兔號傳回了月球表面的畫面,讓大家都很興奮,不過眾人的表情仍是期待中帶著緊張,因為真正的考驗還在後面,白兔號即將降落月球表面。

主持人:「現在我們來到計畫的著陸時間,還是要請大家,給我們幾分鐘來確認。」

 
然而白兔號遲遲沒有傳回訊號,大家也只能提著一顆心繼續等待。

主持人:「現場大家表情各異。」

可惜白兔號一直沒有傳回登陸在月球表面後的訊號,執行長只能勉強帶笑,無奈宣布,與登月艙「白兔號」失去聯繫,無法確認是否成功降落在月球上,只能假定這次登月任務失敗了。

ispace執行長袴田武史:「我們必須先確認,登月艙的狀態如何。」

日本航太新創公司ispace的登月艙「白兔號」,去年12月由美國SpaceX的獵鷹九號火箭搭載,發射升空,經過4個月的飛行,原本預計26日凌晨登陸月球,如果成功,將會成為民間企業的登月首例。

宣傳影片:「結合既有的飛行科技,和自家研發的技術,ispace提供經常可靠的負重運輸,到月球軌道與月球表面。」

執行長表示,儘管首度登月任務,沒有成功,工程師團隊仍在努力蒐集,著陸之前傳回的訊息,這對日後的研發改進,都會很有價值,也能大幅提高未來的登月任務成功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白兔號#ispace#日本#登月#失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767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