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ASA2024阿提米絲計畫 加入韓裔太空人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9 15: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9 15:58

NASA2024阿提米絲計畫即將再次挑戰登月,成員由9男9女、一共18名太空人組成,其中一名韓裔美籍的太空人Jonny Kim,特別受到矚目。他出身美國海豹特種部隊,又是哈佛醫學院畢業的高材生,如今再轉換身分成為太空人,勵志的人生歷程,成為亞裔族群的典範。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的報導。
 
ABC新聞報導:「自人類首次登上月球,已經過了50多年....。」

 
 
NASA太空人 阿姆斯壯:「人類的一小步...。」
 
24名太空人在NASA的阿波羅時代,飛向月球,創造歷史,現在NASA即將再次挑戰登月,2024阿提米絲計畫,由9男9女、一共18位太空人組成,經過半世紀,挑選成員的標準產生變化,多了女性和有色人種,其中這一位韓裔美籍的Jonny Kim,特別受到矚目。
 
NASA介紹影片:「各位女士先生,NASA最新的太空人 Jonathan Kim。你是美國海豹特種部隊的一員,擁有哈佛醫學院的學位。Jonathan Kim醫師。這真是太荒謬了。」
 
 
NASA阿提米絲登月計畫成員 Jonny Kim:「我從小就想去太空,我的床上面確實有那些太空人的阿波羅11號海報。」
 
39 歲的Jonny Kim,是最年輕的阿提米絲太空人之一,他是韓裔移民第二代,高中畢業後進入海軍服役,成為海豹特種部隊成員,退伍後進入哈佛醫學院,畢業隔年被NASA選中,加入候補太空人的訓練課程。
 
NASA阿提米絲登月計畫成員 Jonny Kim:「成長過程中,我沒有太多自信。成長過程中,我沒有太多自信。成為一名海豹特種部隊成員。成為我心目中想成為的強者。」
 
ABC新聞記者 Asan Singh:「你什麼時候意識到,『我可以上太空』?」
 
NASA阿提米絲登月計畫成員 Jonny Kim:「只是偶然的機會,有人埋下一顆種子,成為NASA太空人,和我想成為一名醫生的理由相同,去激勵人們,對人們的人生產生正面影響。」
 
擁有哈佛學歷和特種部隊經歷,Jonny Kim驚人履歷的背後,是坎坷的成長過程,由於家庭的不穩定,學校生活不順遂,他極度缺乏自信。
 
NASA阿提米絲登月計畫成員 Jonny Kim:「和很多移民家庭一樣,我的父母帶著美國夢移居美國,希望他們的孩子,能在這個世界上擁有更好的機會,我小時候過得很辛苦,我缺乏很多東西,其中我最缺的就是信心。」
 
 
為了找到身份認同,Jonny Kim勇敢跳脫舒適圈從軍,從軍人、醫生再到太空人,他選擇的一直都是艱辛的路。
 
NASA阿提米絲登月計畫成員 Jonny Kim:「如果我能幫助人們辨別,連結比我年輕得多的人,當他們看到NASA海軍飛行員葛洛佛,或女太空人科克時,能看到一點自己,那麼他們可以成為更好的自己。當每個人都能做到這一點,我們將成為一個更強大、更美好的美國,我們將成為一個更強大、更美好的人類。」
 
Jonny Kim的人生不斷轉彎,儘管在每一次挑戰自我時,他也遇過挫敗,也曾想過放棄,但他珍惜得來不易的機會。脫下醫師袍穿上太空裝,Jonny Kim的人生故事,成為其他亞裔族群的典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ASA#阿提米絲計畫#南韓#太空#太空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889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