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簽行政命令!禁投資中3敏感科技 美國防部成立AI小組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1 08: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1 08:38
拜登簽署一項行政命令,限制美國企業投資中國敏感科技。(圖/翻攝自拜登臉書)
拜登簽署一項行政命令,限制美國企業投資中國敏感科技。(圖/翻攝自拜登臉書)

美國總統拜登昨天簽署行政命令,禁止美國投資包括人工智慧(AI)在內的敏感科技產業後,美國國防部今天宣布成立AI工作小組,確保美國國家安全與保持在尖端科技領先地位。

拜登(Joe Biden)昨天正式簽署一項備受外界關注的行政命令,內容是禁止私募股權與風險投資公司對中國半導體與微電子、量子訊息技術及AI在內的3大領域敏感科技企業投資,以確保美國國家安全,並防止美國資本與專業技術被用以協助中共解放軍軍事現代化。

 

在這項行政命令簽署後,美國國防部今天宣布成立AI工作小組。這個名為「利馬」(Lima)的工作小組將由國防部副部長希克斯(Kathleen Hicks)親自主持,小組將在分析與集成大型語言模型(LLM)等生成式AI工具方面發揮關鍵作用。

希克斯透過新聞稿指出,利馬的成立展現美國國防部對引領AI創新的堅定承諾。在發展生成式AI的變革時,五角大廈的重點仍是確保國家安全、最大限度降低風險,以及負責任地整合這些技術。美國國防部的未來不僅在採用尖端科技,還在於以遠見與責任實現這一目標。

未來利馬工作小組將由「首席數位人工智慧辦公室」(CDAO)領導,評估、同步與利用整個國防部生成式AI能力,確保國防部在維護國家安全的同時,能保持在尖端技術的領先地位。
 

CDAO成立於2022年6月,目的在整合和優化美國國防部AI能力。CDAO負責加速五角大廈對數據、分析與AI的使用,使國防部數位基礎設施與政策能為企業與其他使用者,提供可擴展的AI驅動解決方案,確保美國免受威脅。(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總統#美國#拜登#AI#半導體#國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746

0.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