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耗費37小時在宇宙挖呀挖 NASA成功找回失聯太空船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5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5 12:44
航海家二號太空探測器目前在太空的位置。(圖/翻攝自NASA官網)
航海家二號太空探測器目前在太空的位置。(圖/翻攝自NASA官網)

美國航太總署(NASA)不小心發出錯誤指令,導致已航行46年的「航海家二號」探測器(Voyager 2),天線偏離正常方向,造成太空船與地球就此失聯。科學家們耗費37小時,拿出各種法寶和手段,終於在茫茫宇宙中重新找回探測器,與遠在190億公里距離外的航海家二號恢復通訊。《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NASA在獲得深太空網路(Deep Space Network)協助,讓科學家能以最高頻率的傳輸器,向探測器發出訊號,重新校正天線角度,才解決這場危機。

 

 

早在2018年就進入星際空間(interstellar space),目前航海家二號與地球之間通訊,訊號傳遞至少需要18小時,一來一回就得耗費37小時。科學家們一度放棄校正的希望,等航海家二號10月份系統重新設定,就能讓天線回歸正常角度,並恢復通訊聯繫。

更多報導:慘了!NASA送錯指令 翱翔宇宙46年太空船突失聯
 
 
為了確定這個遙遠探測器,還持續運行狀態,科學家們先從深太空網路在澳洲的巨型無線電天線,捕捉到航海家二號的「心跳」數據後,再以此為基礎發射指令,讓天線校正回原先正確角度,才順利恢復雙向通訊,當初錯誤的指令,讓天線偏離地球兩度,對翱翔宇宙數十年的太空船來說,這是很嚴重的失誤。
 
三張比較航海家二號、哈伯和韋伯太空望遠鏡,拍攝海王星樣貌的照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啟航至今已經過去46年,航海家二號是人類史上唯一,曾經真正「拜訪」天王星(Uranus)與海王星(Neptune)的探測船。科學家預估,航海家一、二號飛船將在2025年失去推進動力,但它們仍可在星際空間漫遊,為人們探索那遙遠且神秘的外太空宇宙秘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太空船#NASA#航海家二號#探測器#天線#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799

0.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