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拿大卑詩省野火延燒 「黑夜燒成白天」如末日


發佈時間:2023/08/20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0 15:08

受到氣候變遷衝擊,超級野火全球肆虐,加拿大卑詩省野火持續延燒,遭焚毀區域幾乎等於4個台灣大小,而西北地方首府黃刀鎮,也有約2萬居民緊急撤離,城市宛如鬼城一般空蕩蕩,另外卑詩省也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省長直言目前形勢相當嚴峻,接下來幾天將面臨更多挑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拿大城市上空煙霧瀰漫,山區野火熊熊燃燒,天空灰濛濛一片,就像末日般景象。

民眾:「看看這個。」

民眾開車撞見,嚇壞了,不停深呼吸、吐氣,加拿大西部野火蔓延,火光照亮夜空,簡直把黑夜燒成白天,卑詩省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省長表示,目前形勢相當嚴峻,已經有大約3.5萬人收到疏散令,另外還有3萬人處於疏散警戒狀態。

 
上萬名居民緊急撤離,整座城市變得宛如鬼城一般空蕩蕩,路上湧現大批車潮,民航機位全被訂滿,民眾直言,這次野火比往年更可怕,居民撤離時還不忘帶上毛小孩,就是因為情況前所未見。

算一算,加拿大境內如今共有超過千起野火,約3分之1集中在卑詩省,而這蔓延破壞的程度之大,已經成為加拿大歷來最嚴重的野火災害,遭到焚燒的地區,幾乎等同於4個台灣大小。

據了解,卑詩省因為乾燥加上閃電,引發森林大火,在強風吹拂下,野火快速失控,專家表示,氣候變遷加劇野火問題,高溫和乾旱也使得野火數量和強度,大大增加,接下來幾天,恐怕還將面臨更多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加拿大#野火#火災#氣候變遷#大火#天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41

0.1486

0.3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