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拿大西北逾2百起野火肆虐 居民驚恐出逃:車子在融化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8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8 13:48
加拿大西北地區野火肆虐,各地下令疏散。(圖/翻攝自@Mladek_eth推特)
加拿大西北地區野火肆虐,各地下令疏散。(圖/翻攝自@Mladek_eth推特)

加拿大西北部最大城市之一的黃刀鎮(Yellowknife)郊區發生野火,數千人湧入當地機場和出城的道路,甚至還有數百人在排隊等待緊急疏散航班。根據《BBC》報導,當地官員通知黃刀鎮的2萬名居民,規定週五(18日)中午就是疏散離開的最後期限,而截至17日,火勢已蔓延至距離黃刀鎮16公里的範圍內;有其他地區已逃離家園的民眾回憶起出城時的經過,驚恐表示,自己的車子在融化,車裡滿是煙霧,什麼都看不見。

公路上,準備出城的汽車塞滿道路。(圖/翻攝自@TauqeerN1推特)

 
《BBC》報導指出,加拿大西北地區發生近240多起野火,15日晚間,當局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以撲滅火勢。消防局在臉書上發表聲明稱,未來數日的情況將非常艱難,18日、19日將有兩天吹西北風和西北偏西風,導致火勢被推向黃刀鎮的方向。
 
消息一出,黃刀鎮的加油站、出城的道路上全部大排長龍,居民們爭先恐後的撤離。一位當地居民表示,在路上某座加油站外,排隊加油的隊伍甚至長達1公里,在他得知此事後,決定隨車帶上更多汽油撤離。

當局下令疏散後,民眾倉皇逃離家園,在公路上排起長隊。(圖/翻攝自@ClimateConnex推特)

此外,如果黃刀鎮的居民沒有其他地區的家人或親友可以投靠,則最近的疏散中心位於黃刀鎮以南1100公里處。加拿大航空也為此增加了2個從黃刀鎮起飛的額外航班。
 
 
另一方面,加拿大的乾草河(Hay River)地區也在經歷嚴峻的野火,市長要求所有人立即離開。由於本週稍早颳強風,火勢在幾個小時內就蔓延30公里,導致該地區僅有的2條高速公路封閉。

一位居民蒙迪(Lisa Mundy)告訴加拿大廣播公司,她和丈夫帶著2個孩子在上周末逃離家園,他們開車穿過野火灰燼,汽車的保險桿開始融化,擋風玻璃也破裂,汽車內充滿了野火的煙霧,什麼都看不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加拿大#野火#黃刀鎮#火災#疏散#甘草河#乾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823

0.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