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後悔沒啟動警報器」挨轟 茂宜島緊急部門首長請辭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8 1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8 10:06
茂宜島緊急事務管理局局長赫爾曼。(圖/翻攝自推特@nicksortor)
茂宜島緊急事務管理局局長赫爾曼。(圖/翻攝自推特@nicksortor)

美國夏威夷州茂宜島8日發生嚴重山林野火,其中茂宜島西部觀光勝地拉海納(Lahaina)災情最為慘重。儘管警方的搜索作業仍還不到一半,目前已尋獲至少111名罹難者遺體、仍有破百人失蹤。由於大火發生時,島上警報器未啟動,遭外界質疑是傷亡慘重的原因之一,使茂宜島緊急事務管理局飽受批評。對此,該局局長出面解釋不啟動警報器的原因,並強調「不後悔沒啟動警報器」後,仍無法平息民眾的怒火,於17日宣布請辭。

茂宜島野火成災,逾2千建築燒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茂宜縣官方發表聲明,指出茂宜島緊急事務管理局局長赫爾曼(Herman Andaya)基於健康原因請辭,且立即生效。茂宜縣的縣長畢森(Richard Bissen)在聲明中指出,有鑑於茂宜島居民正面臨巨大危機,他和團隊將盡快安排人員擔任此要職,期待能盡快宣布消息。
 
火災發生後,越來越多人質疑赫爾曼的領導能力,他在野火當晚的行蹤也引發關注。由於茂宜島上設置的警報系統在大火發生時完全沒響,遭外界懷疑是導致嚴重災情的原因之一。幾名倖存者受訪時透露,如果警報在大火來襲前響起,他們的鄰居或親人就可能獲救。

夏威夷全州擁有400座戶外警報器,火災當下全未響。(圖/翻攝自dod.hawaii.gov)

儘管如此,赫爾曼16日為自己辯護,稱警報器是用來提醒海嘯的發生,民眾聽到警鈴大作後,可能會前往火勢猛烈的山中避難,導致嚴重災情。他同時強調自己並不後悔這樣的決定,引發外界猛烈抨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夏威夷#茂宜島#野火#請辭#Herman Anday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4

0.0885

0.2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