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失火了夏威夷警報卻沒響!官員:啟動會導致更多傷亡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7 14: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7 14:22
夏威夷全州擁有400座戶外警報器,火災當下全未響。(圖/翻攝自dod.hawaii.gov)
夏威夷全州擁有400座戶外警報器,火災當下全未響。(圖/翻攝自dod.hawaii.gov)

美國夏威夷州(Hawaii)茂宜島(Maui)野火死亡人數已上升至110人,歷史悠久的城鎮拉海納(Lahaina)更幾乎全毀,該州80座警報系統意外發生時全沒響,被認為是災情慘重關鍵。當局日前才證實意外發生時沒有官員啟動警報器,緊急事務管理局局長赫爾曼(Herman Andaya)今(17)日更稱,當地警報器用於「提醒海嘯」,在火災期間使用,反而可能導致人們疏散到危險處。
 
路透社》、《CNN報導,赫爾曼今(17)日表示,「大眾被訓練,一旦聽到警報聲響起,就要尋找更高處逃生。若當晚我們響起警報,我們擔心居民會跑到mauka(山腰),如果是這樣,他們就會走進火勢最嚴重處。」他補充,由於警報器主要位在海濱,山上並無警報,對居住在地勢較高處者毫無用處。因此他強調毫不後悔未響起警報,即便觸發也無濟於事。

 


赫爾曼指出,茂宜島有2種不同的警報系統,向手機發送短訊和語音訊息、透過電視和廣播發布消息,「我們的做法是在野火期間使用最有效的方式向公眾傳達緊急訊息。」
 
夏威夷州州長格林(Josh Green)也為「不響警報」辯護,他16日表示,已命令州檢察總長全面審查緊急應對措施,並聘請外部調查人員和專家,不過強調審查絕非「刑事調查。」

 
官員稱警報用於「提醒海嘯」。(圖/翻攝自hawaiipublicradio)

這場世紀大火造成約2,200棟建築物毀壞,目前已有20隻尋屍犬赴災區搜索,搜尋範圍達38%,不過仍有逾千人下落不明。茂宜島醫療中心已爆滿,充滿大量燒燙傷患者。官員們已重新開放了一條穿過城鎮的主幹道,以回應當地居民的不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夏威夷#野火#警報#海嘯#山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957

0.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