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因膚色被惡意開除賠8億還不夠 星巴克白人前主管再獲賠8千萬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7 11: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7 11:50
美國星巴克被前員工提告種族歧視惡意開除,被判支付9億台幣賠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星巴克被前員工提告種族歧視惡意開除,被判支付9億台幣賠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回溯到2018年的美國費城(Philadelphia),一樁發生在星巴克(Starbucks)內充斥種族歧視元素的案件,當時咖啡廳懷疑兩名非裔顧客未消費,選擇報警以非法入侵為由逮捕兩人,此事隨即引發社會輿論撻伐,該店白人主管香農(Shannon Phillips)也隨之被公司開除,高喊無辜被連累的她,反提告星巴克歧視自己的膚色,兩起官司最終判決在17日出爐,香農除了6月獲得2560萬美元(約新台幣8億1814萬元)和解賠償外,紐澤西法院還追加一筆273萬6755美元(約新台幣8746萬元)罰金,做為這名前主管這段期間的薪資和經濟損失。

 

 

當時兩名非裔男子進入費城一間星巴克,因為沒有點餐,被店員提醒要求消費或離開,但他們以「等人」為由拒絕,沒想到店家卻報警抓人,讓這兩人被拘留將近8小時才獲釋。此事隨即讓社群炸鍋,更造成星巴克被抵制和抨擊,公司緊急讓8000多家門市重新進行員工訓練。
 

更多報導:售價飆漲4倍扛不住 印度漢堡王宣佈:蕃茄放假中

然而因此風波被開除的香農,隨後以自己因為是白人身份,才被惡意解除職務為由提告,她對外表示,逮捕事發當天自己根本不在店內值班,也不是她下達的命令或要求,卻因此受累失去工作,讓香農完全不能接受。
 
費城一家星巴克5年前,以非法入侵為由,報警逮捕沒消費的非裔男子惹怒眾人。(圖/翻攝自ABC新聞影片)

 
在星巴克任職13年,被開除前已經是區域主管的香農,在庭審辯護中不斷強調,自己管理的店舖一直歡迎所有顧客上門,從沒有所謂種族或膚色問題。雙方纏訟多時後,最後在6月達成和解,星巴克同意就此事賠償2560萬美元(約新台幣8億1814萬元);沒想到香農7月再次提起新訴訟,向老東家求償經濟損失,所有才有17日的追加罰款判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星巴克#非裔#白人#種族歧視#費城#Shannon Phillips#Statrbuck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723

0.1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