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墮胎權再受打擊!美上訴法院管制RU-486 拜登承諾上訴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7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7 13:38
上訴法院16日裁定限制口服墮胎藥「美服培酮」使用。(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上訴法院16日裁定限制口服墮胎藥「美服培酮」使用。(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在去年6月24日推翻保障全美女性墮胎權的《羅訴韋德案》判例,引發輿論兩極論戰,不少保守派掌權的州也趁勢推出嚴格反墮胎法案。如今上訴法院16日判決再度打擊女性選擇權,裁定必須限制口服墮胎藥「美服培酮」(mifepristone,台灣多稱RU-486)的使用,下令禁止遠端提供醫療處方籤和郵寄藥物。拜登政府則承諾「一定會上訴」。

美國上訴法院裁定管制口服墮胎藥取得管道。(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綜合《路透社》、《美聯社》報導,這起案件是由4個反墮胎組織及4名反墮胎醫生於去年11月提起的訴訟,內容宣稱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在2000年批准「美服培酮」使用期間採取不當程序,並且沒有充分考慮到未成年人使用該藥物的安全性。
 
下級法院在早期的判決中,決議撤銷美服培酮過去23年以來的使用批准,但16日在上訴法院遭到駁回。不過上訴法院依然維持了部分裁決內容,包含禁止透過郵寄提供該藥物,孕婦只能在懷孕第7週而非早前規定的第10週使用,另外也必須由醫師「現場」開立使用證明。不過相關規定都還得交由最高法院進行複審後才會生效,預期將在今年10月至明年6月期間舉行審議。

最高法院推翻「羅訴韋德案」引爆示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此,美國司法部發言人表示,拜登政府將針對這項裁決向美國最高法院提起上訴。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也表達譴責,批評這項裁決對美國墮胎權及其他藥物供應產生的影響,危及由專家獨立判斷的藥物審批及監管體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美國#墮胎權#墮胎藥#美服培酮#RU-486#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0778

0.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