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歡迎總統勘災!茂宜島居民狠酸拜登「只想在鏡頭前做做樣子」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7 15: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7 15:46
拜登下周前往茂宜島勘災的行程不被當地居民歡迎。(圖/翻攝自New York Post、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下周前往茂宜島勘災的行程不被當地居民歡迎。(圖/翻攝自New York Post、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夏威夷州(Hawaii)茂宜島(Maui)本月初發生當地史上最嚴重的自然災害,總統拜登(Joe Biden)先前宣布將於下周前往當地勘災、探視倖存者,不過夏威夷居民似毫不歡迎國家元首的到訪,更狠酸拜登「只是想在鏡頭前做做樣子」。

茂宜島滿目瘡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夏威夷野火逾百死!拜登照度假挨轟 急滅火:將趕赴勘災
 
紐約郵報》報導,白宮17日發表聲明宣布「拜登及第一夫人吉兒(Jill Biden)21日將赴茂宜島會見急救人員、倖存者、聯邦官員、州官員及地方官員」,不過島上居民絲毫不買帳、直言「不歡迎拜登來」。
 
住在受災最嚴重的拉海納鎮(Lahaina)、現年45歲的雕刻師艾萬(Jay Awan)表示「我不想要他(拜登)來到這裡」,還諷刺地說道「他來茂宜島只是為了在鏡頭前做做樣子」,艾萬認為總統的到訪不會對已被夷為平地的拉海納鎮有任何幫助,並感嘆「重建也無法讓這座深受喜愛的島嶼恢復昔日的輝煌,他們會在這裡修建度假村,拉海納鎮將失去作為古老捕鯨村的特色」。
 
 
另1名拉海納鎮居民、66歲的吉他手弗里德根(Peter Friedgen)也提到自己根本不在乎總統是否會來,他表示「現在就只是一場等待誰先現身的競賽,政府?保險公司?」,並稱「我就靜靜地在海灘上等待他們到來」。

夏威夷發生野火,拜登與家人卻被目擊在悠閒度假。(圖/翻攝自Twitter@charliekirk11)


更多新聞:夏威夷野火99死!拜登周末仍悠閒度假 拒關心挨轟冷血
 
此外,當地一名60歲的會計師鮑曼(Kristi Bowman)表示雖然自己確實希望拜登來訪,但抨擊「聯邦應急管理局」(FEMA)的官僚作風導致島上局勢緊張,他透露「我向某人提出救災資金申請,但已被拒絕,對方聲稱沒有保險公司可以提供證據證明損失有多大」,鮑曼還嘲笑拜登先前向受火災影響的每個家庭提供700美元(約新台幣2.2萬)的承諾。
 
事實上,拜登在茂宜島發生大火後的態度受到各界批評,除了當地居民和在野黨人士,就連民主黨同僚也做出批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茂宜島#夏威夷#拜登#居民#批評#勘災#拉海納#諷刺#歡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584

0.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