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末日野火」毀鎮奪55命!夏威夷千人失蹤 一家7口跳海抓浮板生還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1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2 10:31

夏威夷茂宜島野火至少奪走55條人命,還有約一千人下落不明,死傷人數恐怕還會攀升。濱海小鎮「拉海納」八成的建築物被燒毀,到處斷垣殘壁宛如被炸彈轟炸,逃出來的人直呼,簡直就是「世界末日」還有一家七口被火逼到跳海,幸好抓住一塊浮板,最後幸運獲救。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遊艇碼頭,「世界末日」的景象真實在夏威夷上演,「拉海納」小鎮80%的建築物都被野火夷為平地。

海灘社區只剩斷垣殘壁,遊艇碼頭焦黑凌亂,死亡人數不斷攀升,還有約1000人下落不明。

CNN首席氣候特派Bill Weir:「看起來就像二戰災難片,(拉海納)鎮中心如炸彈炸過,火勢蔓延非常快,居民受困不知往哪裡逃,開車開上高速公路,一邊是火海,一邊是太平洋。」

 
來自加州的一家七口,就是被火逼到跳海逃生。

野火倖存者:「我們跳海逃生,被沖到海堤附近,孩子好幾次差點被沖走,還好我們緊緊抱一起,爆炸非常劇烈,可以感受到海波與爆炸的衝擊波。」

真的是大難不死,他們抓到一塊浮板,受困超過4小時,才順利獲救。

野火倖存者:「看見有人躺在大馬路上,對老天爺哭喊,祈求獲救。」

居民失去家園,只剩恐懼與絕望,茂宜島目前撤出1.4萬人,搜救還沒結束。

這波野火如此嚴重,除了颶風環流影響,夏季異常乾旱也是禍首。

美國氣象專家Craig Clements:「(夏威夷)季節嚴峻乾旱,大規模野火風險暴增。」

 
美國總統拜登宣布,這次野火是「重大災難」,下令釋出聯邦資金,幫助夏威夷災區善後重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野火#氣象#夏威夷#拉海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2

0.1359

0.3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