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威夷「末日野火」災情超慘烈 外交部宣布捐50萬美元賑災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7 14: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7 14:49
備受許多人喜愛的度假勝地,美國夏威夷州(Hawaii)茂宜島(Maui)遭逢末日般的野火肆虐,死傷人數不斷攀升。(圖/翻攝自 推特@ChNajem)
備受許多人喜愛的度假勝地,美國夏威夷州(Hawaii)茂宜島(Maui)遭逢末日般的野火肆虐,死傷人數不斷攀升。(圖/翻攝自 推特@ChNajem)

備受許多人喜愛的度假勝地,美國夏威夷州(Hawaii)茂宜島(Maui)遭逢末日般的野火肆虐,死傷人數不斷攀升,我外交部今(17)日宣布,為協助賑災、展現友好情誼,決定捐贈50萬美元(約新台幣1598萬元),以實際行動協助當地政府及災民進行救災及重建工作。

美國夏威夷第二大島茂宜島近日遭到野火肆虐,目前統計逾百人死亡、數百人失蹤,災情十分慘重,當地道路及網路等基礎設施亦嚴重損毀,災損估計高達數十億美金,是美國近年來最嚴重的野火災情之一。

 

外交部說明,我國與美國關係友好,台美人民情誼深厚,台灣與夏威夷州締結姐妹關係已歷30年,此次茂宜島受到重創,災民流離失所,我國盼在第一時間伸出援手,發揚「台灣能幫忙,且台灣正在幫忙」的人道關懷精神,期盼協助茂宜島災民早日重建家園,恢復正常生活。

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圖/林恩如攝)

外交部表示,為協助賑災,並展現雙方友好情誼,台灣政府決定捐贈50萬美元(約新台幣1598萬元),以實際行動協助當地政府及災民進行救災及重建工作。目前政府透過駐檀香山辦事處積極與夏州政府聯繫捐款事宜,原則上我方善款將捐給州政府建議的「夏威夷社區基金會」(Hawaii Community Foundation)下設立的「茂宜強韌基金」(Maui Strong Fund),直接投入賑災及重建所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夏威夷#茂宜島#野火#度假#賑災#捐款#末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8

0.0750

0.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