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威夷野火110死「慘況宛若911」!州長將查電線走火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7 11: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7 11:11
夏威夷茂宜島野火的死亡人數已攀升至110人。(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夏威夷茂宜島野火的死亡人數已攀升至110人。(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美國夏威夷州(Hawaii)茂宜島(Maui)本月初發生當地史上最嚴重的自然災害,州長葛林(Josh Green)16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死亡人數已攀升至110人,接受媒體訪問時也坦言「慘況像是會在戰爭或911事件中見到的一樣」,至於先前傳出起火原因疑似是「夏威夷電力」(Hawaiian Electric)的電線被強風吹倒,當局也將追查細節。

州長葛林警告「未來死亡人數可能會大幅攀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夏威夷茂宜島燒出兩個世界!南灘戲水 西岸焦土
 
CNN》報導,茂宜島遭遇的野火除了將歷史悠久的拉海納鎮(Lahaina)夷為平地外,更是美國逾100年來死亡人數最高的野火,還有超過2200棟建築被毀。州長葛林在16日的記者會上證實迄今死亡人數已達110人,不過他也一再警告「未來死亡人數可能會大幅攀升」。
 
此外,當局出動遺傳學小組協助識別罹難者身份,已有185名搜救人員和20隻尋屍犬在大火肆虐過後的廢墟中搜尋,不過由於屍體大多難以辨認身分,導致過程充滿挑戰,州長葛林15日也坦言「這很像你會在戰爭地區或在911事件中會看到的慘況」,並補充說「要辨認每位罹難者的身份可能需要長達數周的時間」。

 

 

更多新聞:夏威夷大火死傷慘重…居民拍到關鍵畫面 惡火肇因疑曝光
 
 
此外,《華盛頓郵報》先前披露這起8日發生的大火的主因疑似為當地電線遭倒下樹木破壞所致。根據「茂宜島鳥類保護中心」(Maui Bird Conservation Center)的監視器畫面,7日晚間10時47分疑似拍到樹林中出現明亮閃光,當時有專家解釋亮光可能是「電弧閃光」(Arc flash),即「電線在面臨破壞、壓住或撞倒時,通常會通過火花釋放電力」。
 
在閃光出現後,監視器畫面便拍到樹林起火的畫面。對此,州長葛林指出「監控美國各地電網的感應器證實:大火確實很可能是由電網故障引起」,並表示將繼續追查。近期提出的一項集體訴訟更聲稱「茂宜島的大火是由夏威夷電力公司的電線被強風吹倒所引起」,並指控該公司及其子公司「在得知部分電線桿和電線掉落並與植被或地面接觸後,選擇不切斷電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夏威夷#野火#茂宜島#電線#慘況#911#死亡#走火#州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684

0.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