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大兵闖北韓被捕 北韓:他遭美軍虐待要求庇護

記者 柯幸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7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7 22:41

美國士兵金恩,上個月從板門店闖入北韓邊界,遭到拘捕,他在對外失聯一個月後,北韓官媒終於證實這個消息,還說這名美國大兵,是自願尋求庇護,因為在美國軍隊,遭到不人道對待,才決定逃往北韓。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原本是參加旅行團行程,這名美軍士兵金恩,卻直接從板門店共同警備區,大笑三聲之後跨入北韓邊界。

美軍士兵金恩母親(7.20):「我想要我兒子回家,我只想要我兒子回家,幫他禱告讓他可以回來。」

金恩的母親對著鏡頭懇切喊話,如今事發過了一個月,北韓終於打破沉默發表回應。

 
CNN主播:「新聞焦點首先帶您看到,北韓第一次公開證實,失蹤的美國陸軍上兵金恩,確實跨越邊境進入北韓領土。」

根據北韓中央通信社發布的聲明,證實金恩確實逃往北韓,而且他這麼做都是有原因的。

資深國際記者Will Ripley:「北韓官方表示金恩向北韓這獨裁國家,表達出他尋求庇護的意願,根據北韓官媒報導金恩還坦承,他跑到北韓是因為,這是北韓表示的,他說他(金恩)痛恨美軍內部,不人道虐待和種族歧視。」

北韓政府指出,金恩對充滿不平等的美國社會感到幻滅,才決定逃向北韓,但他的家人仍然不願意相信。

金恩母親持續喊話,還透過發言人表示,希望可以跟兒子講一通電話也好。

金恩家人:「讓我去接他吧,因為我是他的大姐,還是讓我去吧,因為我是他的叔叔。」

家人們無助,因為現在金恩恐怕變成美國和北韓之間角力的「政治棋子」。

 
記者vs.美國國務院首席副發言人巴特爾:「你們是否通過各種管道,正試圖與北韓溝通,只是到目前為止他們還沒有回應,對的,是包括我們現在,都還有積極努力在進行嗎?我們已經通過現有管道,向北韓發送訊息和溝通。」

儘管美國國務院表示,他們一直持續和北韓溝通,傳出拜登甚至有意願將金恩列為「戰俘」,因為根據《日內瓦公約》規定戰俘的待遇,除了基礎的人道待遇,不可受暴行、恫嚇、侮辱或報復,還必須獲得醫療服務,另外也可以和家人傳訊息,只是脫逃當時,金恩並沒有穿著軍服。

CNN記者Paula Hancocks:「拜登政府有考慮將特拉維斯金恩當作戰俘,這代表他將受到日內瓦公約的保護,不過官員也說看起來金恩似乎是自願(跨境),他打扮成平民還參加旅遊團導覽。」

加上北韓表示,金恩是蓄意、非法跨越邊境,現在他的非裔身分,恐怕將成為北韓政治宣傳的工具。

CNN記者:「美國和北韓關係處在多年以來最低點,分析師認為金恩被囚禁,反而是平壤的宣傳機會,恰到好處融入他們的反美立場。」

 
分析師認為,北韓一方面囚禁金恩,一方面強化美國種族迫害的指控,然而金恩並不是第一位被北韓居留的美國人,1965年當時在南韓服役卻叛逃入北韓的詹金斯,被北韓拿來當宣傳工具,最後在2004年離開北韓前往日本。

另外2014年當時24歲的加州人米勒,拿著觀光簽到平壤,卻說想體驗北韓的牢獄生活。

另外近期最知名的就是被北韓當局指控,想偷海報的維州大學生沃姆比爾,他被關了17個月以植物人狀態釋放,最後在2017年6月去世。

資深國際記者Will Ripley:「我過去訪問過很多被北韓拘留的美國人,像是9年前我訪問過傳教士裴峻皓和加州人米勒等三位,他們在北韓被拘留數月後,都很高興可以逃出來。」

過去只要有美國人被外國拘留,通常就會啟動外交程序,不過因為美國和北韓,沒有外交或領事關係,這次金恩叛逃事件,美國政府要營救,恐怕更困難。

五角大廈記者Oren Liebermann:「美國還是專注尋求方法把金恩帶回家,也就是讓他從北韓的拘留中被釋放,然後帶到南韓之後再回到美國,但目前為止,這個可能性還是非常困難。」

美國政府也不斷提醒民眾,下次想去北韓旅遊前,或許得好好想一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美國#金恩#尋求庇護#政治棋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1041

0.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