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正恩下令強勢備戰 總參謀長上任不滿8月遭撤換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0 11: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0 11:11
北韓中央軍事委員會9日召開會議。(圖/翻攝自NK NEWS 推特 @nknewsorg)
北韓中央軍事委員會9日召開會議。(圖/翻攝自NK NEWS 推特 @nknewsorg)

東北亞緊張局勢再升溫,北韓領導人金正恩9日舉辦中央軍事委員會會議期間要求軍方強勢備戰,決定採「攻勢性」的軍事行動全面加強戰備。此外,北韓中央軍事委員會在會議期間還宣布將由國防部長李永吉接任總參謀長職務,官媒《朝中社》也在報導中指出,前總參謀長朴秀日遭「解職」,但並未說明原因。

金正恩在會議中手指著南韓境內。(圖/翻攝自NK NEWS 推特 @nknewsorg)

 
綜合《韓聯社》及《路透社》報導,北韓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第七次擴大會議9日登場,金正恩在會議上針對朝鮮半島當前的局勢進行深度分析,要求軍方需「抓緊練兵、主動備戰」。《韓聯社》分析認為,平壤當局有意想搶在美韓本月底時施聯合軍演之前,把當前東北亞的緊張局勢推向高峰,為到時候的武力挑釁行動找藉口。
 
除此之外,北韓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當天在會議上也決定由現任國防部長李永吉接替總參謀長職務,原任總參謀長的朴秀日則是遭到解職。值得注意的是,朴秀日接任總長大位才短短不到8個月,究竟是什麼原因丟掉飯碗則不得而知。

金正恩日前親自視察軍火工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正恩9日也提到擴大武器生產能力及「科技強軍」的目標,要求北韓軍工業的工廠、企業都要全面展開「武器裝備產量鬥爭」,適應現代化的作戰需求。報導稱,會議上沒有指名美國或南韓,但從北韓官媒公開的照片可以看到,金正恩站在地圖前談話,手指的正是首爾及南韓首都圈地區。
 
 
紀錄顯示,美國及南韓即將在8月21日至24日舉辦聯合軍演,可預期又將再度引起北韓抗議。北韓則是預定將在9月9日建政75週年實施民兵閱兵活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南韓#美國#北韓#金正恩#南北韓#首爾#國防部#軍事#美韓軍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6

0.0921

0.2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