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大兵叛逃北韓列「戰俘」?官員:穿便服又自願投奔不算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6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6 13:59
叛逃至北韓的23歲美軍士兵金恩。(圖/翻攝自@lookner推特)
叛逃至北韓的23歲美軍士兵金恩。(圖/翻攝自@lookner推特)

美國大兵「金恩」(Travis King)在上個月跨越南北韓非軍事區,投奔北韓的行動震驚全球,平壤當局至今都沒有對此事進行正面回應。有鑑於南北韓嚴格來說仍處於交戰期間,金恩算不算是「戰俘」也成為討論話題。不過,美方官員透露,由於金恩當時穿著的是便服,加上又是自願投奔,官方傾向不把他列為戰俘,而這也意味著他將無法受到《日內瓦公約》的保護。

北緯38度線的板門店,是南北韓的非軍事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CNN》、《路透社》報導,金恩進入北韓境內至今快要滿一個月,但平壤當局對於來自南韓及美國的聯繫請求依舊維持「不讀不回」,金恩的下落就此成謎。值得注意的是,美國官方目前仍將金恩列為「擅離職守」,有鑑於韓戰在1953年是以「停戰」而非簽署雙邊和平協議,嚴格來說仍處於戰爭狀態,因此不排除金恩有獲得「戰俘」身分的可能。
 
報導指出,美國政府內部正在討論是否要將金恩列為戰俘,但消息人士透露,金恩當時穿著「便服」且「自願」跨越邊境等因素恐怕都會影響他被視為戰俘的可能。不過,若金恩無法被列為戰俘,那麼也意味著他不受《日內瓦公約》保護,在北韓拘留期間獲得的待遇也不需要參照公約中的標準。

金恩自願跨越南北韓邊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內瓦第三公約詳細規定了戰俘待遇標準,除了基礎的人道待遇之外,也不可受俘虜國暴行、恫嚇、侮辱或報復,還必須獲得充足的醫療服務及紅十字會服務,另外俘虜也需擁有向家人傳遞訊息的能力等。
 

對此,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拒絕針對是否給予金恩戰俘身分進行解釋,強調當前的首要任務是要將他帶回美國,並且正在透過所有可行管道嘗試;白宮也未對此進行回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美國#南韓#北韓#叛逃美軍#戰俘#韓戰#平壤#Travis King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97

0.1510

0.3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