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越北前最後身影曝!美軍叛逃北韓 目擊者:以為在拍TikTok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0 11: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0 11:23
板門店觀光導覽團中,有遊客拍下了金恩的最後身影,當時他穿著休閒襯衫、頭戴帽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板門店觀光導覽團中,有遊客拍下了金恩的最後身影,當時他穿著休閒襯衫、頭戴帽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駐南韓一位年僅23歲的二等兵金恩(Travis King)因違反軍紀,準備搭機由南韓返回美國德州受審,但在專人將他送至機場後,金恩卻趁隙逃跑,然後裝扮成美籍觀光客加入兩韓非軍事區「板門店」的觀光導覽團,沒想到金恩竟在參觀板門店建築時越境潛入北韓,導遊及旁人想阻止時已來不及。事發後,美國國防部表示會密切關注此事,強調將積極確保其安全,讓他回到家人身邊;但北韓至今對於金恩的叛逃保持沉默,官媒也隻字未提,不過有旅遊團的遊客拍下金恩的最後身影,目擊者表示,當時她看到金恩快速奔跑,還以為他是在跟朋友拍TikTok

叛逃至北韓的23歲美軍士兵金恩。(圖/翻攝自@lookner推特)

 
關於金恩叛逃的動機、北韓當局的反應,人們所知甚少。美國國務院指出,政府正在持續收集有關此案的資訊,但對於金恩目前的狀況,國務院一無所知。華府與北韓沒有邦交關係,但美方過去會透過瑞典駐北韓大使館來接觸,目前美國國務院也正在與瑞典合作,試圖得到金恩的消息。

在金恩尚未越境進入北韓前,他本來正前往機場,準備飛回美國。在人員陪同下,他抵達了海關,卻沒有登上航班就離開了機場。金恩離開機場的過程還尚未明朗,但他後來參加了一個參觀板門店的民間旅遊團;同屬該旅遊團的紐西蘭遊客萊絲莉(Sarah Leslie)表示,金恩是旅行團中的一員,而且他是獨自一人來參加的。

位於北緯38度線的板門店,是南北韓的非軍事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稱,一開始金恩和其他遊客一樣,在板門店的紀念品店購買了一頂帽子。萊絲莉拍下的一張照片剛好捕捉到了金恩在板門店最後的身影,當時天氣是陰天,金恩穿著休閒牛仔褲和黑色襯衫,頭戴著黑色的帽子,一行人正在參觀南北韓邊境的建築物等。
 
 
當導覽活動結束後,旅行團的遊客們正在閒逛、拍照,接著萊絲莉目擊金恩快速奔跑了起來,她表示,「我原本以為是他和夥伴在拍攝一些很愚蠢的惡作劇或特技影片,例如說拍TikTok」,但萊絲莉接著就聽到一名士兵喝斥「抓住那個傢伙!」但僅過數秒鐘,金恩就已經越過了板門店的JSA軍事分界線。

金恩的外公向政府呼籲,希望能救回自己的外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恩的家屬表示,金恩可能是對自己即將面臨的法律問題感到不安,他們形容金恩是一位安靜、獨來獨往、不菸不酒還喜歡讀《聖經》的人。金恩的外公告訴《美聯社》,「如果他神智正常,我實在不明白為什麼他要故意這麼做」。金恩的母親也呼籲政府幫助營救金恩,「我只想讓我的兒子回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兩韓軍事緊張

#北韓#美軍#美國#金恩#板門店#南韓#叛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865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