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叛逃美士兵成北韓談判籌碼? 專家:平壤恐不會輕易放人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9 15: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9 15:01
叛逃至北韓的23歲美軍士兵金恩。(圖/翻攝自@lookner推特)
叛逃至北韓的23歲美軍士兵金恩。(圖/翻攝自@lookner推特)

美國、南韓18日在首爾舉行「核磋商小組(NCG)」首場會議,證實美國俄亥俄級戰略核潛艦肯塔基號(SSBN-737)停靠釜山,但下午卻傳出年僅23歲的駐韓美軍低階士兵金恩(Travis King)從兩韓非軍事區板門店越境叛逃至北韓,美國國防部已證實此事,但北韓媒體目前尚未報導此事。南韓媒體分析,此事對北韓而言也是突發事件,北韓可能會在完成對士兵的調查後,利用其進行政治宣傳,短時間內恐怕不會輕易放人。
 
綜合外媒報導,該名駐韓美軍低階士兵為23歲的騎兵偵察兵金恩(Travis King),2021年1月入伍後,金恩以美國陸軍第一裝甲師成員身份駐守南韓,但他從未被指派執行與戰鬥相關的任務。金恩在南韓駐紮時卻犯下多項前科,包括與南韓當地人發生肢體衝突等,原本金恩預計前往美國德州受審,在被護送至機場時,相關人員無法陪同至出海關,金恩沒有搭上飛機,而是趁隙從機場逃跑。

 

美國五角大廈證實,一名駐韓國美軍士兵越過兩韓邊界進入北韓。國防部長奧斯汀表示,美方正密切關注此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離開機場後,金恩似乎偽裝成一名美籍觀光客,參加了聯合國旗下機構在板門店所主辦的共同警備區域(JSA)見習導覽團。目前尚不清楚金恩是如何走出機場,還跑去參加JSA導覽團;但因為參加該導覽團需要經過一些身分驗證,推測金恩有可能事前就制定了詳細的叛逃計畫。
 
同個導覽團中的一名目擊成員告訴美國媒體,事件發生時,他們在參訪板門店的一座建築時,金恩忽然「哈哈哈」大笑起來,然後越境潛入北韓。當時導覽團的導遊還試圖追趕金恩,但沒能抓住他。

 
位於北緯38度線的板門店,是南北韓的非軍事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的北韓研究大學校長楊武振(音譯)表示,此事對北韓而言也是始料未及的突發事件,他們可能會先針對金恩進行身分背景調查,待調查完成後,再利用其作為政治宣傳的仇法,聲稱美軍是自願叛逃。
 
報導指出,北韓的宣傳媒體至今仍未對金恩越境潛入北韓一事進行任何報導,也未透露任何官方訊息;北韓最後也有可能將金恩遣返出境,但在此過程中,北韓可以將金恩作為談判籌碼,因為過去有美國人被北韓當局扣留時,美國大多會直接派高層人士親自訪問北韓。類似的例子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2012年進入北韓並被扣留,直到2014年才獲釋的韓裔美國傳教士肯尼斯(韓文名為裴俊浩,音譯)。
 
南韓東國大學教授金容賢(音譯)分析,在此事上,北韓沒有必要先出面,因為北韓可以利用這張牌來掌握局勢的主導權。雖然北韓、美國會就叛逃士兵事件進行接觸,但雙方討論北韓無核化議題的可能性還是很小,不過,也有分析師認為這可能會成為兩國重啟對話的契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兩韓軍事緊張

#北韓#南韓#美國#美軍士兵#金恩#板門店#核磋商小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764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