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升學壓力大 總補習費支出6280億台幣創新高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9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9 14:09

教育話題最近成為南韓焦點,去年南韓高、中、小學生補習費,加總達到歷史新高26兆韓元,折合約6280億台幣。南韓政府為了遏止補習現象,考慮支援英語等幼兒園課後學習方案,替南韓家長省點錢。除了補習費,最近南韓房租和大眾運輸也上漲,打工兼職的大學生也變多了。

去年南韓小學、國中和高中的學生補習費,加總達到歷史新高26兆韓元,折合約6280億台幣。某教育團體最近調查1萬1千名小一生,回答滿5歲時,年補習費支出300萬韓元以上,折合約72000台幣的家庭,達到26%。

 

YonhapnewsTV報導:「在補習班上三堂課以上的比例,也達到一半,每10個人中就有1個人上5堂以上的課。」

至於父母送小孩去補習班的理由,最多人回答預先學習比較有利,以及擔心落後其他家孩子,南韓政府意識到幼童補習的嚴重性,正著手制定對策。

南韓副總理兼教育部長李周浩:「將與教育廳合作,使部分幼兒英語補習班的不正當營運正常化,並改善制度。」
 

南韓教育部考慮支援,英語等幼兒園課後學習的方案,但市民團體擔憂這會更助長補習。

《不用擔心補習的世界》共同代表洪敏貞:「政府的補習私教育對策發表,可能會引發包括英語課後學習在內的小學預備教育的擴大,因此非常令人擔憂。不僅沒有解決補習和高考競爭問題,反而助長了這個現象,變成從嬰幼兒時期開始被迫補習。」

專家認為,嬰幼兒補習也是源自於過度的入學競爭準備,如果不改善高考制度,只是治標不治本。韓國人從小到大背負升學壓力,好不容易考上大學不用補習了,卻要面臨租房壓力。

高麗大學在校生金民奎:「月租金是60萬韓元(約14500台幣),如果加上管理費的話,約需70到80萬韓元(約17000-19000台幣)。」

隨著租金上漲,打工兼職的大學生也變多了。

韓國外國語大學在校生李正元:「我做很多兼職打工,省著用,勒緊褲帶。」

慶熙大學在校生李在寬:「我個人打工,或著靠學校給的錢生活,用打工賺的錢來生活似乎有點困難。」
 

大學生想住學校宿舍省房租也不容易,因為競爭太激烈。

韓國外國語大學在校生李正元:「宿舍沒抽到,不得不自己住。據我所知是隨機抽籤的,競爭率很高。」

高麗大學在校生金民奎:「宿舍收的對象大部分是以新生、外國學生和距離較遠的學生為主,所以住在首爾周邊或高年級同學很難入住。」

首爾19間主要大學的宿舍競爭率,約為1.4比1,韓國外國語大學最高,達到2比1。由於當地居民和租賃業者反對,無法輕易增加宿舍。

高麗大學相關人士:「區民和部分團體都反對過,租賃事業的人應該也有區民吧,不是光靠學校的意思就能辦到。」
 

通膨物價上漲,已經使得大學生肩上的壓力更重,最近就連大眾運輸也宣布調漲,以首爾為例,市內公車和社區巴士,將分別上調300到700韓不等,折合約7到16塊台幣,地鐵將上漲150到200韓元,最終增加到300韓元,折合約7塊台幣。

南韓民眾︰「因為還是大學生,如果不多打工兼職的話,為了減少支出就會減少餐費,大眾運輸的話如果經常使用,一點一點累積起來,就會花很多錢。」

大眾運輸業者也在喊苦,由於油錢和人事費用增加,就算上調了7元台幣還是虧損,南韓學生只能勒緊褲帶,省錢過日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育#補習#南韓#補習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1617

0.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