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大兵參加旅行團越界「投北」 曾因攻擊人在韓被關兩個月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9 11: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9 11:11
南北韓38度非軍事區,有美國士兵趁參觀期間「向北逃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北韓38度非軍事區,有美國士兵趁參觀期間「向北逃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名美國大兵在19日凌晨,突然跨越38度線向北離去,消息曝光後引發各界關注,外媒稍早也公開這名士兵名字與軍階,是一位2021年入伍、現為一等兵的崔維斯・金恩(Travis King),入境後隨即被拘留扣押。《法新社》報導指出,南韓官員向媒體透露,一等兵崔維斯曾在駐紮韓國期間,因為攻擊當地民眾被判刑,在南韓監獄服刑約2個月時間,本來要送回美國接受軍紀懲處,沒想到卻先發生越界逃到北韓的事件。
 

 

年僅23歲崔維斯,加入美國陸軍只有兩年時間,他的母親透過電視轉播才得知消息,對於兒子舉動非常無法理解。在與美媒短暫訪談中,母親想不到任何理由,會讓威斯康辛州出身的崔維斯,做出違反軍紀和進入北韓的舉動,母親同時也強調,就她所知,兒子並沒有精神疾病的紀錄或歷史,「我現在只希望他能平安回到美國。」

更多報導:不藏了!掌權40年後 柬埔寨強人總理洪森將「傳位長子」
 
事實上,根據相關報導指出,崔維斯本應該在從仁川機場啟程,回歸美國德州的布利斯堡基地(Fort Bliss),卻趁機隻身離開機場,並參與前往南北韓38度非軍事區(DMZ)的旅遊團。根據同團旅客描述,他當時是大笑地跑向北韓境內,所有人都以為是惡趣味笑話,沒想到就此看著他一去不回頭,讓所有同行人員都看傻了。
 
 
南韓與北韓的38度分界線,由南韓、北韓與聯合國部隊三方共同監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擁有多年帶團經驗的導遊認為,倘若目前掌握有關崔維斯行蹤,都屬於正確無誤的話,那他一定是籌劃多時後才執行,絕非是臨時起意的決定。「因為板門店的特殊性,參觀者必須提前登記身份資料,你絕不可能在一天內,逃離機場並同時參與旅行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兩韓軍事緊張

#北韓#美國士兵#板門店#DMZ#Travis King#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612

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