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國國會再選總理 今天先辯論皮塔能否再被提名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9 0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9 09:35
泰國前進黨黨魁皮塔欲再次挑戰總理。(圖/翻攝自Pita Limjaroenrat推特)
泰國前進黨黨魁皮塔欲再次挑戰總理。(圖/翻攝自Pita Limjaroenrat推特)

泰國前進黨黨魁皮塔在13日的國會總理選舉中失利,國會今天將再度表決選總理,8黨聯盟同意再提名皮塔,但各方對於皮塔究竟能不能再被提名意見分歧,國會今天開會將先辯論此事。

泰國於5月14日舉行國會眾議院選舉,500個眾議員席次中,400席是區域眾議員,100席是政黨名單不分區眾議員。

 

選舉委員會6月19日公布正式議員名單,前進黨(Move Forward)拿下151席,成為國會最大黨。為泰黨(Pheu Thai)拿下141席,成為第二大黨。兩大黨和其他6個小黨結盟共312席,超過500席的一半。

前進黨指出,8黨聯盟已經可以執政,將由前進黨主席皮塔(Pita Limjaroenrat)擔任總理。

為泰黨黨魁春楠(Cholnan Srikaew)在13日的國會參眾兩院會議中提名皮塔為總理候選人,由於沒有其他政黨提名候選人,皮塔成為唯一人選。
 

但總理候選人必須有參眾兩院750席過半數支持,也就是376席支持,8黨聯盟的席次共312席,離376席仍有一段距離;而參議院250席幾乎為親軍方勢力,前進黨主張的改革軍隊和修改俗稱冒犯君主罪(Lese Majaste)的刑法112條不受軍方和保守勢力歡迎。

皮塔13日在開出的705張票中取得324票支持,182票反對,199票棄權,未能達成376票的目標。

由於皮塔沒有得到當選總理所需的過半票數,國會預計今天再次投票,8黨聯盟同意再度提名皮塔為總理候選人。眾議院議長汪穆罕默德(Wan Muhamad Noor Matha)今天召集8黨聯盟、非8黨聯盟以及參議院的代表開會討論投票事宜。

汪穆罕默德會後表示,由於3方對於皮塔究竟可不可以再被提名沒有共識,因此19日的會議將先辯論此事。

汪穆罕默德表示,有人主張根據議事規則,同一個議案如果表決沒通過,在同一個會期就不能再提出;但也有人主張選總理並非一般議案,所以不適用這樣的規則,因此19日早上開會將先辯論此事。

皮塔昨天受訪表示,如果19日支持他的票數可以增加到345到350票,他希望自己可以獲得第三次提名的機會,但如果未能達成這個目標,他將把機會讓給為泰黨候選人。

為泰黨總理候選人之一的貝東塔(Paetongtarn Shinawatra)昨天表示,若皮塔再度失利,她建議提名為泰黨另一名候選人賽塔(Srettha Thavisin)。賽塔昨天被問及此事則表示,這一切要看黨內的決定。(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皮塔#泰國前進黨#泰國總理#泰國國會#泰國大選#Pit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774

0.2192